天天百科

如何区别南豆腐和北豆腐?哪一种更好?

2007-07-18 分类:食材百科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吃一些豆腐来补充营养,而豆腐有一贯有“植物肉”的美称,是非常好的食物,不过豆腐也是分为很多种的,比较显著的就是南豆腐和北豆腐,那么南豆腐和北豆腐有什么区别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来告诉大家。

如何区别南豆腐和北豆腐?

1、北豆腐是老豆腐,而南豆腐是嫩豆腐,所以北豆腐质地较硬,吃起来口感粗糙,不过不易变形;而南豆腐是很柔软的,口感也比较滑嫩,但是机器容易碎。

2、南豆腐是石膏点制的,颜色比较鲜嫩,比较白;而北豆腐的盐卤点制的,颜色相对暗黄一些。

南豆腐和北豆腐哪一种更好?

老豆腐比嫩豆腐吃起来更健康一些,这可能是和嫩豆腐的制作工艺有一定的关系。

嫩豆腐是后期的改良品,由于是石膏制作的,里面有添加一些工业原料,长期食用对身体并不好,而老豆腐是传统工艺做出来的,所以可能有害物较少。

相信大家在看过上述每日养生网tqys.net的文章内容之后都对于南豆腐和北豆腐这两种食物都有了了解,其实这两种都是比较好的,大家在食用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在烹饪不同菜肴的时候就需要用到不同品种的豆腐,因此吃哪个都不错。

如果觉得《如何区别南豆腐和北豆腐?哪一种更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