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制葡萄酒的方法有哪些?自制葡萄酒如何消毒和正确存放?

2007-08-21 分类:水果

TIPS:本文共有 9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葡萄的不断上市,很多会酿制葡萄酒的人群就要忙碌起来了,自己购买新鲜的葡萄,经过酿制以后,就会有干净卫生的葡萄酒喝了,不仅口感更加纯正,而且在酿制的过程中,更是加入了自己的感情在里面,喝起来,更加的暖心暖身。那么在家自制葡萄酒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自制葡萄酒的方法

1、尽量购买新鲜葡萄,将葡萄从蒂部完整的剪下来,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葡萄表面的浮土、杂草,然后在充分的浸泡,尽量减少葡萄表面所含有的农药物。

2、通风阴凉处晾干,没有水分,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

3、将葡萄粒用小刀切割成两瓣,把汁尽量挤出来,并和适量的白糖充分拌匀。

4、准备一个密封良好的干净无油的容器,然后将葡萄汁装入进去,密封好保存在阴凉通风的位置。

5、放置一个月以后,将葡萄酒用干净的纱布过滤,将葡萄残留的果肉去掉,然后在装入密封好的容器中,阴凉通风的位置放置1-2个月,就可以开口饮用了,想要酒味更加浓郁的,还可以继续密封存放。

自制葡萄酒如何消毒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g/不得转载

将装葡萄酒的瓶子洗干净备用,最好是经过高温消毒,将酿制好的酒过滤出来,装入瓶子里,用装食品的塑料袋将瓶口封死,用绳子将瓶口绑紧,放入罐里蒸。

等罐里的水冒小泡,这个时候,水的温度达到70度,不能烧开,否则酒精会蒸发掉,然后将火熄灭,焖几分钟再取出,经过消毒处理的葡萄酒可以放心食用。

自制葡萄酒如何存放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经过静置后的葡萄酒,可把它装入小容器内贮存,瓶要装满,盖要拧紧,然后放到家中温度较低的地方,随喝随拿。

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色素,很容易受紫外线的影响并产生色素沉淀并使酒液变色,因此存放时要避免日光照射。

葡萄酒中还含有蛋白质和盐类,低温下易析出沉淀或引起酒液浑浊,而高温下易发生微生物繁殖引起变质浑浊,所以葡萄酒的贮藏温度应在8-20度为宜,相对湿度瓶装酒以70%-75%为宜。

如果觉得《自制葡萄酒的方法有哪些?自制葡萄酒如何消毒和正确存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