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民美食章鱼小丸子 人人爱吃人人动手做

2007-12-03 分类:养生珍品

章鱼小丸子又叫章鱼烧,最初是日本的一种街头小吃,因为味道好,很快便传到了东亚各国,在我国更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外面卖的章鱼小丸子要么不够味道,要么章鱼不够新鲜,总之都不是很好,为什么不自己动手做呢?其实这道美食的做法特别简单,那么章鱼小丸子怎么做呢?快和每日养生网tqys.net一起来学习吧。

章鱼小丸子怎么做?

材料:章鱼,卷心菜,低筋面粉,泡打粉,小麦淀粉,盐,沙拉酱,日式照烧酱,木鱼花,海苔末

做法:

1、将卷心菜切碎,章鱼切小粒,备用。

2、将低筋面粉倒入调理盆中,加入小麦淀粉、盐、泡打粉和清水,搅拌均匀,过滤一下。

3、章鱼小丸子专用锅最高温预热至红灯灭,刷适量食用油,倒入7分满的面糊,放上章鱼粒和卷心菜碎,在上面倒入剩余的面糊。

4、按照倒入面糊的先后顺序,进行翻面,每烘烤2分钟翻一次面,一共烘烤10分钟即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延长烘烤时间。

5、取出刷上章鱼烧酱汁,淋上沙拉酱,撒上海苔末、木鱼花即可。

哪些食物与章鱼相克?

1、常见的富含鞣酸的食物:柿子、石榴皮、酸枣、竹笋、葡萄、葡萄干、香椿等。

2、常见的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肥猪肉、油炸食品、曲奇饼干、奶油、蛋糕、禽类皮。

3、常见的富含钾元素的食物:葡萄干、香蕉、口蘑、花椒、豆荚、菠菜、芹菜、花菜等。

4、常见的寒性食物:白蛤、牡蛎、螃蟹、海藻、海带、茭白、菱角、生藕、荷叶、桑叶等。

以上就是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为您提供的章鱼小丸子的做法了,学会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着做一做,味道比外面卖的还要好;但是各位在享用小丸子的同时,也要注意那些与章鱼相克的食物,避免同食,否则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觉得《国民美食章鱼小丸子 人人爱吃人人动手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