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困重四肢无力 来一杯薏米祛湿茶

2008-04-17 分类:养生茶

TIPS:本文共有 7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阴雨天较多,总感觉身体都有一种潮湿感,所以就需要进食一些有祛湿效果的食物,所以今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给大家推荐一种祛湿效果很好的茶饮,平时生活中多喝点,就可以有效减轻身体中的湿气。

薏米祛湿茶的做法是什么

材料:薏米、茯苓、生姜

做法:

1、将茯苓用水清洗干净后,放入水中浸泡30分钟备用;

2、将薏米洗净后,然后稍控水分,然后放入锅中,小火炒至发黄后取出备用;

3、将泡好的茯苓与炒好的薏米一起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生姜和清水,用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薏米祛湿茶的功效有哪些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ysc/不得转载

薏米祛湿茶主要有清热健脾、祛湿化痰的效果,可以用于咳嗽痰多,身体困重、湿气缠身的人群。

薏米祛湿茶适合哪些人群饮用

1、体质偏寒,手脚不温的人群。

2、咳嗽痰多,湿气重的人群。

3、习惯性喝冷饮吹空调的人群。

4、心神不安、身体困重,习惯性失眠的人群。

喝薏米祛湿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1、如果你是易上火体质,可以减少生姜的量或者不放生姜。

2、糖尿病患者不适合饮用。

3、最好趁热饮用,不要等放凉后再喝,会影响药效,还可能会加重肠胃负担。

如果觉得《身体困重四肢无力 来一杯薏米祛湿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