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鲜驴肉怎么保存比较好?怎么挑选好吃的驴肉?

2009-10-25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6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驴肉是一种非常营养美味的肉类食材,富含蛋白质、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等成分,食用有益于人们滋补身体,人们一般会购买一些新鲜的驴肉在家烹饪,那么新鲜驴肉怎么保存比较好呢?怎么挑选好吃的驴肉呢?

新鲜驴肉怎么保存

冰箱保存

大家可以将购买的生驴肉,放入袋子中密封好,然后放入冰箱中保存,如果大家打算在一天中吃完,可以放在冷藏层保存,如果想要延长保存时间,可以先将驴肉煮熟后,放入冰箱保存,但是这样的驴肉最好在三天之内吃完。

怎么挑选好吃的驴肉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1、大家挑选驴肉首先可以看颜色,新鲜驴肉一般是红褐色的,如果是不新鲜的驴肉则是暗褐色的,并且没有光泽。

2、大家挑选驴肉还可以闻闻味道,新鲜正宗的驴肉没有膻味,反而味道香浓,但是不新鲜的驴肉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3、大家挑选驴肉还可以触摸一下,新鲜驴肉节食有弹性,并且肌肉纤维比较细;不新鲜的驴肉组织松软、没有弹性。

吃驴肉有什么禁忌

1、首先大家要知道,脾胃虚寒、肠胃不适、消化不好的人都不适合吃驴肉,以免加重对脾胃的危害。

2、另外驴肉含有大量的嘌呤,所以痛风人群也不适合吃,以免导致尿酸升高。

3、驴肉还不适合肾脏功能不好的人食用,会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

如果觉得《新鲜驴肉怎么保存比较好?怎么挑选好吃的驴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