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排毒祛湿养生茶推荐 湿气重适合喝什么茶?收藏好为夏天准备

2010-02-18 分类:养生茶

TIPS:本文共有 10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马上就要到夏天了,不少人因为体内湿气重或多或少被困扰过,炎热的夏季应该多注意祛湿。

湿气太重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而祛湿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在生活中适当饮用一些排毒祛湿养生茶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坚持饮用,效果自然看得见。不过在夏季想排毒祛湿应该选择哪些茶呢?湿气重适合喝什么茶?今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也针对这个问题,在下文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有排毒祛湿作用的养生茶。

夏季排毒祛湿喝辛凉饮的作用

辛凉饮由薏米30g、藿香3g、佩兰3g、白豆蔻仁3g配制而成,由于薏米如果冲泡很难获取其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先得用热水煮大概30分钟,然后用煮好的薏米水来冲辛凉饮的另外三种茶。

辛凉饮所含的这四种茶据说是祛湿的上品,夏天服用能够帮助人们祛除体内的湿气。另外,薏米还有很好的健脾胃的功效,能够提高脾胃对抗湿气的能力,从而避免了湿气再次对人体的侵犯。

夏季排毒祛湿喝薏米枸杞茶的作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ysc/不得转载

1、准备300g的薏米,一小把枸杞子,两三颗红枣和几颗冰糖。

2、先把薏米里的杂质捡出来,然后用清水淘洗干净待薏米中的水分控干之后将其放到家里的平底锅里,开小火进行翻炒,等闻到薏米的香味之后就可以把火关上了。

3、红枣去核之后放入茶杯或茶壶,把准备好的一小把枸杞子也放进去,再加几块冰糖,随后再把之前已经炒好的薏米放进去,最后加入开水泡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

枸杞薏米茶除了可以祛除湿气同时还有养肝明目的功效,比较适合在酷热的夏季饮用。

夏季排毒祛湿喝五花茶的作用

五花茶中的五花分别是金银花、木棉花、杭白菊、扁豆花、鸡蛋花。

1、五种花各准备15克,鲜土茯苓和苡米50克,注意鲜土茯苓最好是用刀斩成块状。

2、准备好之后,把以上所准备的各种茶材清洗干净以后放入壶中,放进适量的水,然后煮30分钟左右便可以饮用。如果比较喜欢喝甜的,建议少放几颗冰糖进去,会有微微的甜味。

五花都是清热解暑以及祛湿的,至于它的功效当然不用说了,而土茯苓可以利湿清热同时还有健脾的作用,加强了五花茶祛湿排毒的功效。

如果觉得《排毒祛湿养生茶推荐 湿气重适合喝什么茶?收藏好为夏天准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