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正确的泡发海参?为什么饭店的海参要比自己泡发的海参体积大出很多

2010-04-08 分类:肉类

新鲜海参含有一种自溶酶,食用以后很容易就会导致胃肠道的代谢异常,是不能够直接食用新鲜海参的。

从海中捕捞出来的海参,需要经过加工烘干,再次经过泡发才能安全食用,才有利于身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利用。那么要如何正确的泡发海参?为什么饭店的海参要比自己泡发的海参体积大出很多?

如何正确的泡发海参

1、将适量的海参放入无油的容器中,加入适量的纯净水,充分淹没海参,然后用保鲜膜密封,放置在冰箱的保鲜层内,静置泡发24小时。24小时以后,拿出,再次换水,密封好,再次放入冰箱内泡发。

2、将海参从冰箱内拿出来,用剪刀从海参的腹部自然开裂的缝隙向两头剪开,把海参内脏杂质取出并冲洗干净,用小刀将海参内壁划成小段。

3、在锅中放入海参,加入适量的纯净水,大火烧开以后转小火,煮230分钟,关火闷煮30分钟,然后再次开会小火煮30分钟,关火闷煮30分钟。

4、将煮好的海参捞出放入无油的容器中,放入充足的纯净水,密封以后,放入冰箱中,再次冷藏泡发。24小时以后,海参就充分泡发好了。

泡发海参有哪些注意事项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在泡发海参的过程中,要尽量无油、无盐、无碱性物质等成分,油可使海参边缘变质溶化,盐使海参不易发透,碱会影响海参的口感。

在泡发海参时,尽量用纯净水泡发,口感更佳,泡发程度更好。

在泡发的过程中,要随时观察海参的泡发程度,由于海参的大小以及品质不同,泡发时间也不一样,先泡发的海参要随时挑拣出来,以免影响还未泡发的海参。

为什么饭店的海参要比自己泡发的海参体积大出很多

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关爱提醒,自己在家泡发海参时,泡到干参长度的两倍左右时,口感和营养是最佳的状态。

而饭店为了追求海参的体积和长度,剔除了海参的内筋和内膜,因为有内膜和内筋在内部扯着海参会影响泡发的长度,而经过长时间不停的泡发海参,很容易就会降低海参多含有的营养成分,因为内筋和内膜营养价值都很高,剔除了很可惜,并且长时间的泡发对海参的营养价值也是有影响的。

如果觉得《如何正确的泡发海参?为什么饭店的海参要比自己泡发的海参体积大出很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