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食用马蹄枸杞糖水对身体的好处 这款美味甜汤不可错过

2010-07-09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8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优质的马蹄外皮紫黑,但是果肉确实质地洁白,汁多甘甜,清脆可口,既可以当做水果直接食用,也可以当做蔬菜加工烹饪以后食用,都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去火去燥的滋补功效。

马蹄枸杞糖水是马蹄最为美味的食用方法,可以很好的将马蹄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释放出来,对身体的滋补作用更佳。那么马蹄枸杞糖水的做法是什么?食用马蹄枸杞糖水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马蹄枸杞糖水的做法

1、将新鲜的马蹄清洗干净,然后削去外皮。

2、将适量的枸杞、红枣清洗干净备用。

3、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分,放入马蹄、枸杞、红枣等食材,充分炖煮40-50分钟,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炖煮10分钟,关火闷煮1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食用马蹄枸杞糖水对身体的好处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马蹄中含有丰富的淀粉、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以后,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消肿、祛湿化痰、消食开胃等食用方法,搭配枸杞一起食用,可以提高糖水对身体的滋补作用,适量食用以后,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内的气血循环在,增加身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

马蹄枸杞糖水中含有的药用功效,特别适合身体燥热、肝火旺盛、咽喉肿痛、尿多尿频、咽干舌燥等不适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马蹄枸杞糖水的食用禁忌

尽量选择优质的马蹄,清洗干净表面上的杂质以及有害成分,才能保证糖水中所含有成分的健康。

马蹄枸杞糖水中含有丰富的糖分,糖尿病以及高糖血症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以免引起血糖升高,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本文是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原创所发,请勿转载。

如果觉得《食用马蹄枸杞糖水对身体的好处 这款美味甜汤不可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