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史上最全蜂蜜相克食物汇总 蜂蜜你不知道的冷知识这么多

2012-03-20 分类:养生相克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每天早上都会喜欢喝一杯蜂蜜水,具有排毒养颜、清除宿便的神奇功效,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很多食物都是和蜂蜜相克的,这些相克的食物如果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就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还是要谨慎一些好。

和蜂蜜相克的食物有哪些?

1、韭菜

韭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并且蜂蜜和韭菜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就会腹泻。

2、豆浆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蜂蜜含有葡萄糖和果糖、还有少量有机酸,如果两者一起吃的话,有机酸会和蛋白质结合发生沉淀,不被人体所吸收。

3、葱和蒜

《医宗金鉴》中说:“葱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意思就是如果蜂蜜和葱、蒜同吃的话,很容易就会刺激肠胃,因而腹泻拉肚子。

4、大米

蜂蜜和大米一起吃的话,会很容易伤及肠胃。

5、生菱角

生菱角属于两性食物,如果与蜂蜜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就会产生腹胀、腹痛的感觉,容易消化不良。

6、洋葱

蜂蜜与洋葱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就会伤眼睛,引起眼睛不适,严重的话会失明。

7、温度极高的热水

蜂蜜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但是都不耐高温,如果用过高水温冲调的话,很容易就会破坏其营养成分,所以蜂蜜水一般用40度左右的温开水冲服最好。

一天中什么时间喝蜂蜜水最好?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xiangke/不得转载

每天下午3、4点,正值午餐与晚餐之间,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候,此时机体处于“饥饿”状态,这时候喝一杯芳香四溢的蜂蜜水可以给自己补充一些糖分和能量,可以更加有精力投入下午的工作。其实,蜂蜜水还可以和蔬菜汁、果汁一起服用效果会最好,为机体补充更多能量。

千万不要在睡觉前喝蜂蜜水,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睡觉前喝蜂蜜水,这些糖水很容易就会转化成脂肪累积在体内,如果喝完蜂蜜水不刷牙很容易就会有蛀牙。所以在睡前喝温开水比喝蜂蜜水更好。

蜂蜜虽然好,但是不能多喝,一天摄入量100毫升最好,每天喝两杯蜂蜜水足够了,喝多了反而无益。喝蜂蜜水养生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贵在持久!

真假蜂蜜的鉴别方法

从气味上分辨:真蜂蜜气味自然,有淡淡的花香,假蜂蜜闻起来比较冲鼻。

看光泽及颜色:蜂蜜中含有抗氧化物和花粉等成分,呈淡黄色或琥珀色,以浅淡色为佳。

结晶鉴别:真蜂蜜结晶析出的是果糖葡萄糖,摸起来比较松软、细腻,很容易就会化开。假蜂蜜析出是白糖,沉淀物致密,放在手指上搓揉感觉如同沙子一样。

含水鉴别:蜂蜜滴于白纸上,纯正蜂蜜成珠状,渗透速度比较慢,如果蜂蜜中掺水,则会渐渐渗在纸上,速度越快,掺的水分越多。

口感鉴别:真蜂蜜香甜,入喉后口腔里有淡淡酸味,结晶含之即化。假蜂蜜甜到发苦发涩,结晶是砂糖,咀嚼声脆响亮。

如果觉得《史上最全蜂蜜相克食物汇总 蜂蜜你不知道的冷知识这么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