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海参中含有的腥味?

2012-03-09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5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参是一种特别滋补养生的海鲜食材,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特别是蛋白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等含量特别高,适量的食用以后,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内的代谢,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海参是一种海鲜食材,在食用之前,需要用水充分的泡发,才能降低其中含有的腥味,那么还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海参中含有的腥味呢?

1、酒+醋+姜

可能我们都发现帮食物去掉腥味,姜都能很好的完成主人交代它的任务哦,帮海参去腥味姜自然也是不能缺少的了。上面提到用白醋泡海参能去掉腥味,要想效果更加好的话,试试用米酒+醋+姜泡海参哦,泡1-2个小时。

2、白醋

海参的腥味会影响我们的食欲哦,所以一定要痛快的将腥味去掉。发好的海参用白醋泡1-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哦,如果有淘米水就更加好哦。洗完米之后放入倒入装有海参的盘子里,也是泡1-2个小时,腥味轻松去掉!

3、葱爆炒海参

烹饪的时候用姜、葱爆炒海参,如果能接受辣味的话,还能加点辣椒或者辣椒酱,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轻松的解决掉海参的腥味了哦。

不过除了海参的腥味之外,很多人都很烦恼的就是海参的泡发了,在生活中是经常会出现干海参没有泡发好就直接烹饪的情况了,这样烹饪出的海参是很难吃的。

因此,在食用海参的时候,如果想要把海参烹饪好,那么就要学会把海参的腥味,在泡发的时候去除掉了,这样才能吃到美味的海参了,也更有利于身体的吸收利用。

如果觉得《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海参中含有的腥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