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得了糖尿病生活中注意好这3点 血糖控制更稳定 生活质量更佳

2012-09-03 分类:心理

典型的糖尿病患者多有口干、体重下降、多饮、多尿,久病者多并发有心、脑、肾、眼等疾病。那在生活中为避免并发症的出现,日常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按时服药

积极的药物治疗,包括口服药物和胰岛素治疗,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忘记服药,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甚至酮症酸中毒和高渗综合征,危及生命。另外,要加强血糖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二、适度运动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很肥胖。过量摄入糖会导致肥胖,因此很容易患糖尿病。如果你想减轻糖尿病,减肥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度地进行有氧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游泳、骑自行车等。

三、注意饮食

饮食疗法在控制糖尿病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饮食控制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病情的发展。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限制糖的摄入

每日糖的摄入量应限制在10克以下;

2、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纤维素可以减少饥饿感,刺激消化液分泌,增加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3、避免吸烟和饮酒

必须避免吸烟和饮酒,严格饮食,树立信心,学会放松,保持良好的心态。

4、水果适量

选择合适的水果食用,重症糖尿病患者不应吃太多水果。

5、树立科学健康饮食观念

糖尿病患者树立健康饮食观念是非常科学的,它对人体健康有益,既能满足人体的需要,又能避免营养的过剩和堆积。即使没有糖尿病的人根据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来食用,也可以促进健康和长寿。

如果觉得《得了糖尿病生活中注意好这3点 血糖控制更稳定 生活质量更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