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平板支撑有什么作用?平板支撑怎么做最标准?

2013-01-31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5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众多锻炼肌肉的动作中,平板支撑是人们最常练的动作之一,而且男女都可以做,对场地的要求也不高,想要运动达到它该有的效果,我们必须掌握运动的标准动作,那么平板支撑怎么做最标准?平板支撑有什么作用?跟着每日养生网tqys.net一起往下看。

平板支撑怎么做最标准?

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保持直角,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用你的脚趾和你的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

平板支撑有什么作用?

1、锻炼肌肉群

平板支撑主要锻炼核心肌群,包括腹横肌、腹斜肌、腹直肌,还有臀部肌肉,通过做平板支撑,可以加强这些肌肉,同时运动能力也能提高。

2、提高基础代谢率

平板支撑练习相对与其它腰腹部练习,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如果能够有规律的锻炼,效果会更好。

3、治疗颈椎病

做平板支撑的时候由于要保持颈部前倾,因此颈部肌肉也能够得到有效锻炼,并能保证颈椎放松,对治疗颈椎病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同时做平板支撑还对心功能,糖代谢有一定的好处。

看了上边文字介绍,我们知道平板支撑要想达到效果,首先要动作标准,这就需要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提醒大家,做平板支撑可以锻炼肌肉群、提高基础代谢率、治疗颈椎病等,有这几方面需求的人可以尝试做做看。

如果觉得《平板支撑有什么作用?平板支撑怎么做最标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