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手脚冰凉怎么缓解?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2013-02-18 分类:秋季养生

如今是秋天,温度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很多人也明显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即便是在温暖的室内,还是有很多人都觉得寒冷,那么大家知道秋天手脚冰凉怎么缓解比较好吗?另外,秋天手脚冰凉吃什么好呢?

秋天手脚冰凉怎么缓解

1、做好保暖:秋天想要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大家可以做好保暖措施,出门的时候带上手套,穿上比较厚的衣服,在室内的时候,可以用热水袋或者暖宝宝暖手。

2、加强锻炼:秋天想要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大家在生活中还可以加强运动锻炼,运动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提高身体抵抗力,也能调理手脚冰凉的情况。

秋天手脚冰凉适合吃什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qj/不得转载

1、枸杞:秋天人们手脚冰凉可以吃一些枸杞,枸杞的性质温热,能祛除人们身体中的寒气,具有一定的暖身养肾的作用,大家可以用枸杞泡茶或者煮粥吃。

2、红枣姜汤:秋天人们手脚冰凉还可以喝一些红枣姜汤,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而生姜能解表散寒,所以红枣姜汤具有极好的温补身体的作用,也可以缓解秋天手脚冰凉。

秋天手脚冰凉是什么原因

1、秋天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本身阳气不足、阴气过盛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多见于女性。

2、还有一些人秋天手脚冰凉,是因为气血亏虚导致的,比如节食减肥的人、大出血的人、以及女性月经、生产后等,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3、虚寒体质的人群,在秋天的时候也非常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是因为这类人群末梢血液循环很差、身体体温调节机制紊乱导致的。

如果觉得《秋天手脚冰凉怎么缓解?手脚冰凉吃什么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