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别再随便贴秋膘了 小心养生不成反伤身!

2013-07-04 分类:秋季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已经来了,而在秋季有一个很根深蒂固的传统就是——贴秋膘。

说起贴秋膘很多年轻人可能不怎么清楚,不过在老人的心中,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过对于现代人而言贴秋膘并不是一件对身体特别有用的事情,所以下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给大家讲讲有关秋季贴秋膘的事情。

贴秋膘指的是什么

在以前,因为物质条件匮乏,所以经过一个夏季的高温劳作,人们普遍会出现身体消瘦,营养不足的状态,而秋季是丰收的季节,相对来说物质条件相对会好一些,所以就会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也好有更好的体质来面对接下来的冬季。

所以在秋季贴秋膘也是因为需要为身体补充脂肪和蛋白质,让身体储备充足的脂肪,这样更好度过冬天。

秋季贴秋膘有哪些危害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qj/不得转载

现在因为冬季食材丰富,所以就不用为了健康而刻意去贴秋膘了,尤其是现在很多人群身体体重已经超标,如果还盲目进行贴秋膘,会增加下面疾病的发作。

1、肠胃疾病

2、心脑血管疾病

3、畸形胰腺炎

怎么健康的“贴秋膘”

1、多吃蔬菜瓜果,补充体内维生素。

2、适当进食肉类,不过过多贪食,预防肥胖。

3、多吃一些发酵类食品,帮助消化。

4、荤素搭配合理,营养要充分,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肉类。

如果觉得《别再随便贴秋膘了 小心养生不成反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