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挑选粽叶?煮好的粽叶为什么会变色?

2013-09-15 分类:食材百科

平时生活中包些粽子可以调节下日常饮食,而且粽叶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叶绿素和多种氨基酸等成份,我们在吃粽子的时候不仅能感受到到粽叶的香味,还能很好的获取这些营养成分,但是市场上的粽叶种类非常多,有时候我们发现煮好的粽叶颜色会变黄,那么如何挑选粽叶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这就教教您。

如何挑选粽叶?

1、看形状:粽叶的形状必须自然,自然的粽叶应该呈梭形,大家要选择那些叶片完整无破损为宜。

2、摸手感:好的粽叶摸起来非常绵软,如果手感比较发硬,而且软硬度不均匀的话,很可能质量有问题。

3、闻味道:质量好的粽叶辨别起来,好的粽叶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反而有淡淡的硫磺味。

如果觉得《如何挑选粽叶?煮好的粽叶为什么会变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