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肉膻味重怎么处理 有哪些可以去除羊肉膻味的辅助食材

2014-06-27 分类:养生知识

羊肉膻味重怎么处理

1、食材去腥味:大家烹饪羊肉的时候的,可以搭配一些食材来去腥味,比如生姜、茶叶、萝卜、山楂、绿豆等等,都具有一定的去膻味的方法。

2、香料去腥:想要去除羊肉的膻味还可以用香料,日常常见的香料,比如花椒、香叶、桂皮、陈皮等等,不仅能去除羊肉膻味还能增加食物的鲜香。

有哪些可以去除羊肉膻味的辅助食材

用萝卜去味:在炖煮羊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萝卜,可以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用绿豆去味:在炖煮羊肉的时候,将羊肉用绿豆水焯一下,可以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用米醋去味:在炖煮羊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米醋,可以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如何去除新鲜羊奶中的膻味

可以将新鲜羊奶经过加热,可以减少羊奶中的膻味,也可以将新鲜羊奶中含有的细菌或者有害物质除去,食用更加健康。

也可以在新鲜羊奶加热的时间,加入适量的杏仁粒或者茉莉花茶,煮开以后,可以让羊奶具有清香气味,有效的减少羊奶中的膻味。

羊肉汤怎么炖没有膻味

1、将羊肉处理好后,冲掉血丝,然后将其切块放入冷水中,加入适量白醋煮开后,将羊肉捞出。

2、将羊肉同白萝卜一起炖煮,不仅可以去腥味,还可以解腻补充维生素等好处。

3、炖煮羊肉的时候,放一些调味料进行调味,但是忌放太多,不然那可能会掩盖住羊肉本身的味道。

4、可以用生姜去腥、花椒提味等缓解腥味。

马肉有膻味吗

马肉是游牧民族经常食用的肉类食物之一,经过炖煮以及爆炒以后的马肉具有一定的腥臭味,这也是现在人不喜欢食用马肉的最主要的原因。

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手抓羊肉的膻味

在烹饪手抓羊肉的时候,可以搭配适量萝卜山楂、核桃仁以及桔皮等,可以很好的降低羊肉中的膻味。

不过有一些人群就是喜欢食用羊肉中的膻味,可以不用可以去除,以免改变羊肉中的营养成分。

如果觉得《羊肉膻味重怎么处理 有哪些可以去除羊肉膻味的辅助食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