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榆钱的功效与禁忌 颜值高口感棒功效好的榆钱(2)

2014-08-25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3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3、止咳化痰

榆钱味辛入肺经,能清肺热,降肺气,榆钱种子油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可用于治疗咳嗽痰稠之病症。

4、杀虫消肿

榆钱果实中含有大量水分、烟酸、抗坏血酸及无机盐等,其中钙、磷含量较为丰富,有清热安神之效,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

榆钱的食用禁忌:

榆钱的性平味甘辛,适合大部分体质的人群食用,但是因为榆钱的清热功效较强,故而寒凉体质的人群要少吃一些;另外要注意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不可以食用榆钱。

通过以上文章,大家应该已经对于钱的功效禁忌都有所了解了,并且榆钱不仅功效良多、食用方法多样,还因其鲜翠的颜色,古时的文人墨客以“近榆钱兮妆翠靥, 映杨柳兮颦愁眉”来称颂榆钱的美丽,榆钱真是一种颜值高、口感棒、功效好的健康蔬菜。

如果觉得《榆钱的功效与禁忌 颜值高口感棒功效好的榆钱(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