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 哪些方法可以治疗缓解痛经?

2014-08-1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1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

1、原发性痛经:大部分女性都属于原发性痛经,也就是说月经出现的时候本身都会有一定的不舒服,但是有些人轻微、有些人严重而已。

2、饮食不当:大家都知道在月经前后都是需要忌口的,如果女性在月经期临近的时候,吃了很多寒凉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那么也是有很大可能出现痛经情况的。

3、子宫异常:女性如果子宫出现了问题,也会出现痛经的问题,比如子宫内膜移位、子宫颈管狭窄等等,所以大家如果长期有痛经情况,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查看全部 >>

哪些方法可以治疗缓解痛经?

1、痛经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比如日常多吃性质温热的食物,并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等营养食物,日常饮食均衡可以调理缓解痛经的症状。

2、痛经的时候,人们可以采取按摩的方法来缓解,按揉腰腹部,可以促进身体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痛经导致的不适症状。

3、大家在痛经的时候,还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用热水袋温暖腹部,可以驱寒保暖、缓解痛经。

查看全部 >>

怎么有效缓解痛经?

1、多喝热水:痛经的人一般身体中寒气都比较重,所以可以多喝热水,温暖子宫,并且驱散身体中的寒气,能够有效缓解痛经。

2、保暖:如果寒气入侵,那么就会加重疼痛,所以如果痛经的话可以使用暖宝宝来温暖子宫。

3、服用维生素C:因为很多痛经都是原发性的,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可以有效缓解原发性痛经。

查看全部 >>

痛经不能做什么?

1、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在经期的前几天和期间,都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生冷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会加重痛经。

2、不能穿紧身裤:因为紧身裤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影响经血的排出,严重的还会引起阴道感染,在痛经的问题上引起别的疾病。

3、不能剧烈运动:如果痛经,最好保持平和,剧烈的运动会加重出血量,也会加重痛经现象。

查看全部 >>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

1、痛经人群可以吃榴莲,榴莲是营养价值极高的热带水果,性质温热、富含营养,并且还具有一定的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的作用,所以经期不适的女性很适合吃一些榴莲,具有极好的保健作用。

2、痛经人群可以喝红枣姜茶,生姜具有极好的散寒保暖的作用,而红枣具有一定的滋补气血的作用,痛经人群服用红枣姜茶具有极好的缓解痛经的作用。

查看全部 >>

焦米对痛经有作用吗

焦米的吃法多种多样,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焦米却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下面每日养生网就给各位痛经的女性一个小妙招,用大米和茉莉花就可以做出调经止痛的饮品。

首先将大米炒焦后,然后取适量放杯子,与茉莉花同泡,然后饮用即可。

焦米和茉莉花搭配,可以调节经期紧张,对于经期疲累、乏力、痛经等均有一定的效果。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哪些原因会导致痛经? 哪些方法可以治疗缓解痛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