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间采摘的野果 和桑葚容貌相似却比它贵!

2014-11-18 分类:养生药膳

我们在小时候,闲来无事喜欢去山间地头玩乐,那时候最开心的就是,在游玩的过程中,可以采摘到一种酸酸甜甜的果子,那时候没有太多的零食,就拿它当零食。

现在长大了,偶尔在超市中看到它的身影,有点瞠目结舌,当初山间的野果,摇身一变,成为一种名贵的水果。

那么这种和桑葚“恍若兄弟”的水果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又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覆盆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1、补血滋阴

覆盆子有补血养血的作用,对于女性的一些血虚症状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2、生津润燥

覆盆子有清热生津润燥的作用,对于咽喉肿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覆盆子的食用做法推荐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ys/不得转载

覆盆子山药泥

材料:覆盆子、山药、牛奶

1、将覆盆子洗净后,放入锅中熬煮至粘稠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然后盛出放瓶中备用;

2、将山药去皮洗净后切块,然后放入蒸锅中蒸熟,然后取出,压成泥备用;

3、倒取适量牛奶到山药泥中,然后用水搓成团,放到盘中,然后淋上覆盆子酱即可。

功效:滋阴补肾,补血养颜。

覆盆子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不可多吃

2、肾虚火旺的人群忌食

3、孕妇忌食

如果觉得《山间采摘的野果 和桑葚容貌相似却比它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