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必吃的3类食物!当心乱补伤身

2016-04-16 分类:户外

TIPS:本文共有 7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干燥易上火,感冒多发,格外需要注重养生。

秋天是滋补的季节,素来有“贴秋膘”一说,但秋天进补重要,但是可不能胡乱进补哦!

泓樾今天给大家整理了秋季养生必吃的类食物,帮助大家在这个秋季防燥养阴,提升自身免疫,才能有更好的状态投入日常的生活、工作中。

秋天必吃的食物——【第一类:滋阴润肺的】

西洋参

秋季干燥且温差大,易上火感冒等。

西洋参具有滋阴补气、提升免疫、养颜抗氧化等功效,男女老少皆宜。

无论是直接用参片泡水,还是和石斛、瘦肉煲汤或煲鸡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银耳

银耳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非常适合女孩们吃。

可以搭配莲子、红枣等增添清甜口感,能帮助提升人体免疫。

莲藕

莲藕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炒菜、煲汤,藕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食用莲藕能帮助润肺、清心滋补,适合高血压、贫血、营养不良的人群食用。

蜂蜜

秋季干燥烦闷,易上火、口干等,日常可以多喝蜂蜜水来滋润清肺。

在冲泡蜂蜜时注意用温水,热水会破坏蜂蜜的活性酶,这样一来和糖水无异。

秋天必吃的食物——【第二类:健脾胃的】

山药

秋季适合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山药的特点是补而不滞,不温不热,可以清炒或配合煲汤。

山楂

小山在之前笔记有提到秋季要吃酸少吃辛辣,秋天适当吃山楂可帮助保护心脏、降血脂,且山楂含维C,有养颜功效,切记不要空腹食用哦。

秋天必吃的食物——【第三类:多吃水果】

秋天要注意补水,除了喝水、喝养生茶,日常可以适当吃些水果,以下几种都是适合秋天吃的水果:

能够清热降噪、润肺生津,秋季食用能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葡萄

葡萄能助消化、健脾和胃,且常吃葡萄还有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冬枣

冬枣富含有机酸、维生素,可以帮助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等,有健脾胃、生津补气的功效。

-

食补是一方面,养生也离不开日常的坚持和运动、作息规律,喜欢的话收藏起来,跟着泓樾一起快乐养生吧!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必吃的3类食物!当心乱补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