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靓汤秘方 冬季养生先养肾!淮山枸杞很滋阴 补肾抗寒安过冬

2016-08-11 分类:气功

TIPS:本文共有 4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气温骤降,

对人体的影响较大,

特别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街坊,

比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

要及时调整药物、生活方式。

街坊在作息上可早睡晚起,

最好在太阳出来后再做运动,

以有氧运动为主,

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不要大喜大悲。

广州市中医医院(广州市针灸医院)心病科 副主任医师-何皓颋:

有明确冠心病的患者,出现了胸闷情况要及时就医,做心电图做相关的检查,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不能掉以轻心。

在寒冷的天气中,

如何采用食疗调理,

中医建议冬天要补肾,

人体阳气的根源来自肾,

寒邪最容易伤肾气,

所以中医认为想御寒,

首先要养肾。

动心汤

补肝益肾 抗动脉硬化

茶树菇

茶树菇含有丰富的营养,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可以滋补肝肾,抗动脉硬化和降低胆固醇。

淮山

淮山含有丰富的黏蛋白,黏蛋白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脂肪在血管中沉积,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如果是正在感冒的街坊暂时不要喝。

其余材料

桂圆和红枣相配,可以滋补气血,麦冬和枸杞可以滋阴,花生可以补肾。

【材料2-4人份)】鸡肉200克,茶树菇50克,龙眼肉15克,麦冬10克,淮山10克,枸杞5克,花生10粒。

来源:《城事特搜》栏目

如果觉得《中医靓汤秘方 冬季养生先养肾!淮山枸杞很滋阴 补肾抗寒安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