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林海峰去世 享年51岁 反思:这3种养生方式不要也罢

2016-10-10 分类:针灸

时隔两年,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养生大师”林海峰这个人,他自诩为崇尚自然疗法的养生大师,也吹捧断食来为身体排毒,凭借着一些偏激的言论,收获了许多拥护者,如果不是2019年的那场意外,或许他还活跃在养生圈中,是一名网络红人。

2019年的某天,林海峰误食一包过期的红枣,随后感觉到身体十分不舒服,朋友对他进行了紧急催吐,症状这才减轻了许多,林海峰本以为靠着自己地自然疗法,能够让毒素排出体外,于是便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谁知道几天后,林海峰突然到底不省人事,这才被同行的好友送往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1岁。

对于他的离世,很多人都觉得非常惋惜,同时也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阵讨论养生的热潮,随着生活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养生的行列,但其实很多人的养生方法并不正确,不仅不会起到养生的效果,甚至反而会危害到身体健康。

01

普通人真的需要排毒吗?

相信经常关注养生话题的朋友总是会听见排毒的概念,不少养生大师都会强调“排毒”的重要性,然而所谓的“排毒”不过是一个营销起来的伪概念,不管是在现代医学还是传统中医的范畴内,都没有“排毒”的说法。

虽然再人体代谢的过程中确实会产生废弃物,但这些物质会随着人体正常的代谢路径排出体外,像人体正常的呼吸、排尿、排泄等,都是十分正常的代谢路径,根本不会有代谢废物过多的残余再体内。

养生这个话题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但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养生呢?下面医生就带大家看一下这些常见的养生误区。

02

这几种错误的养生方法,不要也罢

1、断食能够健康长寿

其实断食并不能排毒,也不能长寿,如果过度断食,还会引起生命危险。

断食养生法主要是指通过不吃五谷杂粮来达到养生目的的方法,然而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这个说法就已经被证实并不健康,当时极度推崇断食疗法的养生大师艾伦就亲身参加了一场实验,在这之前,他声称自己可以辟谷一周,然而等实验进行到第四天时,他的生命健康就受到了威胁,不得不停止这项实验。

2、清宿便是排毒?

所谓的宿便就是在人体肠道内储存了一夜的大便,然而宿便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生理现象,正常来讲,食物进入到体内然后排出体外,这个过程大概需要24小时左右的时间。

在这期间,肠道中会存在一些粪便的残渣,这些残渣中的主要成分就是水、食物纤维、脂肪等没有被人体吸收完全的物质,并且还会存在一些菌群,这些菌群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威胁,即使是便秘的人,这些成分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太严重的影响。

但如果经常服用各种“排宿便”的产品,则有可能会扰乱人体内的正常新陈代谢以及肠道功能,反而有可能会形成依赖性便秘,甚至引起全身性的损伤,严重威胁身体健康。

3、按摩淋巴能排毒

很多人都会通过按摩脖子处的淋巴进行排毒,甚至相信这样做能够消散淋巴结,让身体更健康,但其实淋巴结是正常的现象,也不需要特别的按摩,只要坚持健康有规律的作息,就能够让淋巴发挥免疫功能。

当然也有一些人出现淋巴结是因为炎症反应,这个时候按摩不仅无法让淋巴结消散,反而会让炎症因子发生扩散,从而让病情更加严重。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林海峰去世 享年51岁 反思:这3种养生方式不要也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