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大师”林海峰去世,享年51岁,反思:4个养生方式不要也罢

2021-1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你是否记得那个崇尚自然疗法的养生大师“林海峰”?他的言论可谓是鼓吹了一大波从众者,获得广泛关注。

他经常说,“大米是现代人养饮食毒药,吃米饭与吃砒霜无异”。

“人体有毒素,排毒需要每天喝果蔬汁,一个星期慢性病就能治好,十天癌症也能不见踪影”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直到今天,他或许还是一名游走在网络上的养生专家。

三年前,李海峰疑似因食物中毒在云南意外离世。出事前,他食用一包过期红枣,随后全身麻木,头晕,胸闷,催吐后症状缓解,但几天过后,却突然栽倒在餐桌上,随后失去生命迹象。

图源:健康时报

养生大师刚年过半百突然离世,让许多人感到惋惜,同时也提醒了我们,许多不良养生专家已经在钻现代人盲目养生的空子,我们应当反思,尽量杜绝此现象发生。

一、养生好,但排毒只是一概念

养生,老生常谈,但什么又是真正的养生呢?比如现在大肆营销的“不吃晚饭能减肥”,“一天八杯水可排毒”。但仍有人相信这些无厘头未得到过科学鉴定的养生方法。

而中国科学协会在公民素质中调查发现,中国有每天都有成千万上亿的人在假装养生状态。

许多养生专家强调排除身体毒素,但北京协和内分泌伍教授提醒大家,

人体内所存在的毒素和废弃物,无需借助外力排除,身体本身就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排泄系统,例如呼吸系统,吸气,呼气释放二氧化碳,身体内根本不会储存有毒气体。

二、这几种错误的养生,不要也罢

1断食排毒

断食并不能达到排毒目的,甚至还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中医研究院张教授辟谣,所谓的断食疗法并没有得到科学证明,不吃五谷也达不到养生目的,盲目断食反对身体造成伤害。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有辟谷倡导者进行过一次断食实验,他表示自己可坚持辟谷一周,但不出两天,身体就出现脱水、血压升高、呼吸不畅的现象,四天后宣告实验失败。

2、清宿便排毒

现代人喜欢将晚上储存在体内的大便,称之为宿便。可吉林人民医院吴教授表示,宿便只存在于中西医模糊化概念中,而且它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从嘴到肠胃排出,无论如何也需要24小时时间。

残留在人体内的粪便残渣主要是水、纤维和脂肪酸,也包括少量细菌,可毒性不大。即使长期便秘,也仅仅是水分被反复吸收所导致的粪便变硬,根本不会出现毒素。

3、肠疗

现在中老年人还比较追崇一种肠疗养生法,主要原理是利用工具给结肠灌输药物和水进行清洗。

北京中医院消化科翟主任表示,大肠根本不需要清洗,人的肠道本就是本身就具有排泄功能。从毫无医疗经验的机构进行肠疗会导致肠感染,操作不当,严重可威胁生命。

4、淋巴按摩排毒

很多养生机构打着淋巴排毒的淋巴排毒、增强免疫力的噱头来博得眼球。

但事实上,淋巴很强大,即使出现增生肿大,也能抵抗外来的侵袭,做出反应,发挥自身免疫功能。而且许多淋巴通过按摩非但不会减轻肿胀状况,或会转移成淋巴瘤和淋巴癌,长期按摩使淋巴癌细胞脱落,进行扩散增殖,病情恶化。

养生好,但需要抓住正确方式,“假养生”、“伪科学”都是在给自己挖坑。

你认为养生真正含义是什么?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小编每天都会分享健康知识。

如果觉得《“养生大师”林海峰去世,享年51岁,反思:4个养生方式不要也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