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林海峰去世,享年51岁,养生方法值得反思

2021-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2020年的时候,著名养生大师林海峰意外死亡事件引发人们的持续关注,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大师不熟悉,但是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就比较熟悉了,因为中老年人比较重视养生,这方面一提起这位林海峰大师,就不得不提一下他最具代表性的观点——断食排毒法。

2005年那时候正是养生最狂热的年代,引发一股排毒养生的热潮,大批群众纷纷效仿,也正因为如此,从05年开始,林海峰就碰上了这个风口,收获了大批粉丝,成了各大卫视养生类节目的常客。

从此摇身一变林海峰就从一位保健品销售员进化为精通中医与修养的养生大师。

他的著作《健康一生》销量破百万册,在那个年代对中国整个养生界的影响都非常大。

那么这位曾经影响巨大的中华养生专家所宣扬的断食排毒理论究竟是什么呢?

林海峰认为人体的绝大多数疾病都是身体当中的毒素堆积导致的,只要排除毒素就可以百病解除,一身轻松,长期坚持排毒,还能帮助延缓衰老,实现人生与青春的逆转。

这个理论,这不是秦始皇追求了一辈子的长生不老法吗?

至于人体中的毒是从何而来的这位大师解释道,我们每天吃的粮食谷物才是各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大米饭就是现代中国饮食的毒药,只要不吃饭人就可以自行恢复健康。

另外,林海峰还提出排毒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吃任何固体食物,只喝8杯果蔬汁就OK。

他声称只要连续排毒5~7天就可以去除,绝大部分慢性病,就连癌症都能轻松应对,世界各路医学大神都没有解决的问题,林海峰大师就能帮你解决,通过喝果蔬汁就可以,世卫组织听了都脸红。

养生专家林海峰去世,享年51岁,养生方法值得反思

不过在2020年双11的时候,林大师用生命验证了自己的理论是错误的,他被一袋变质的红枣毒死了!

这是啥情况?红枣变质了还能毒死人?

其实早在几天前,林海峰就曾经在朋友圈发消息,说自己吃了大便制的红枣之后,身体出现不适,全身僵硬,但是他并没有去医院检查进行自行催吐,按照他的理论,吃坏了身子肯定是毒素在作怪,于是每天坚持排毒。

几天后,林海峰在丽江游玩时突发意外倒地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据分析死因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

本来食物中毒去医院很好治疗,但是他却选择了错误的方法,他的去世也亲自验证了,自己的理论是错误的。

当然也实现了自己这辈子不再生病的豪言壮志,根本就没机会生病。

据说这位养生大师去世的时候刚51岁,实在太年轻,令人惋惜,养生大师的意外离世也让很多人开始反思他的养生方法是否是正确的?仅仅一个小小的食物中毒就要了他的命,这样的养生方法谁还敢用?

养生之道,在中国文化中历史悠久,在秦汉时期诞生的《黄帝内经》里,就有比较系统的养生方法体系,近代之后,以西医为基础的现代医学对于人们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延缓衰老也有大量的研究,虽然中医西医体系完全不同,但是两者总结的养生之道都有共通之处。

一个好的养生方法,需要经得起科学知识与生活实践的双重考验,而那些吹得天花乱坠,不知所云,甚至违背了生命自然规律的理论,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蒙骗一部分人,绝对经不起时间的沉淀,时间才是检验一切的真理。

对于普通人来说,追求健康长寿是正常的心理需求,其实养生也是对生命的尊重,但是为了满足自己对健康的需求而无视应有的规律与现实,这样只会物极必反,害人又害己。

林海峰的去世就是典型的例子,他的“断食排毒法”展现的只是养生界种种乱象的冰山一角,如今越来越多的养生方法成了牟利的工具,稍有不慎就会掉入精心设计的陷阱,对于那些五花八门的养生常识,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要丧失理性的判断力,智商税这种东西交过一次就够了,不要再执迷不悟。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林海峰去世,享年51岁,养生方法值得反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