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宫斗剧中的鹤顶红真实存在吗?它的毒性究竟如何

2017-04-03 分类:夏季养生

TIPS:本文共有 5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的宫斗剧中,动不动就喜欢赐人鹤顶红,那么鹤顶红这种毒药的毒性究竟如何?现实生活中存在这种毒药吗?

鹤顶红现实生活中存在吗

鹤顶红作为电视剧中出镜率很高的物品,但是现代研究中,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鹤顶红是哪一种药物。

但是,有一种说法是:鹤顶红就是砒霜。

因为砒霜是从矿物质中提取而来的,有白砒和红砒两种,如果红砒提炼不纯,就会呈现为红色,好像丹顶鹤的丹顶,所以被叫做“鹤顶红”。

但是这也只是怀疑,并没有被证实,因此鹤顶红究竟为何物,仍待考究。

鹤顶红和丹顶鹤有关系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xj/不得转载

提起鹤顶红,不少人的脑海中就会联想起丹顶鹤,那么鹤顶红和丹顶鹤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其实丹顶鹤头上的丹顶是没有毒的,两者之间也并没有联系,只是名字有些相似罢了。

鹤顶红的毒性究竟怎么样

因为鹤顶红的根本无法考究,所以我们只能从书籍影视作品中窥探一二。

鹤顶红是剧毒,一旦入口,就会死亡,且无药可救。

如果觉得《宫斗剧中的鹤顶红真实存在吗?它的毒性究竟如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