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石榴是秋季养生果 糖尿病人能吃吗?掌握4点放心吃

2018-05-28 分类:经络

TIPS:本文共有 11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石榴信息网”,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有关石榴的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来源:网络

石榴是常见的水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抗菌抑毒的作用,而且能起到安神定志的功效,能够补充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排毒的作用,而且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4种食疗作用:能安神定志、缓解腹泻。

石榴不仅酸甜可口,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为药食同源之物。它的全身都是宝,石榴的根、叶、花、果实、果皮、种子均可入药,在中医药、藏医药等民族医药中均有广泛使用。

由夏到秋,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增大,正是人们生病较多的时节。此时小小的石榴就能派上大用场,可谓秋季养生的“黄金果”。

秋季吃石榴好处多:抗菌抑毒

实验证明,石榴皮煮水具有广谱抗菌功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石榴在抑制伤寒杆菌中居百种中药之首,石榴皮水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秋季吃石榴好处多:收敛涩肠

石榴含有鞣酸、生物碱等,所以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的佳品。

秋季吃石榴好处多:安神定志

中医认为,石榴味道酸甘,归心、肝、胃、肾经,有疏肝柔肝、宁心定志的作用,可平缓紧张情绪。人体缺镁时,可表现为抑郁、恐惧、情绪紧张、眩晕或肢体痉挛等。

而吃含镁丰富的石榴,恰恰可以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细胞膜的稳定性,有安神作用。

秋季吃石榴好处多:养颜美肤

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两大抗氧成分,同时,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中医认为,石榴具清热、解毒、平肝、补血、活血和止泻功效,适合黄疸性肝炎、哮喘和久泻的患者及经期过长的女性。

石榴成熟后,全身都可用,果皮可入药,果实可食用或榨汁。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石榴还有抵制癌细胞的作用。石榴虽然酸甜可口,但是GI值是31,属于低GI水果,所以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在食用的同时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控制好食用量。虽然石榴的升糖指数低,但食用过量,也会造成血糖上升。

食用石榴之后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看是否稳定。

如果近期血糖控制得并不好,还是不建议糖友吃石榴。

在食用石榴的同时,可以适当减少一些含碳水化合物比较多的主食。

剥石榴小技巧

石榴虽然好吃,但是比较难剥,可以先把石榴顶部切出一个圆圈,然后再用刀顺着石榴之间的瓣划开,再用手掰一下,这样就能把石榴完整地分瓣,石榴籽就很容易剥下来食用了。

喜欢的,请点

如果觉得《石榴是秋季养生果 糖尿病人能吃吗?掌握4点放心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