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蛎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分别是什么?

2018-05-30 分类:食材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海蛎,顾名思义,是一种海生物,海蛎其实是牡蛎的一种,所以大家可以了解到,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食用后可以带给人体良好的功效,不过要知道的是,很多人虽然喜欢食用,但是并不清楚具体的营养价值,那么海蛎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跟每日养生网去看看吧。

海蛎的营养价值

1、海蛎有“海中牛奶”之美誉,含有多种维生素、牛黄酸、肝糖及其他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其含碘量比牛奶和蛋黄高出 200倍,其含锌量之高,可为其它食物之冠。

2、海蛎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甘氨酸和一种名为肝糖原的糖类物质。

海蛎的功效作用

1、海蛎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心神不宁、心烦不寐、失眠心悸的人,适当食用海蛎有很好的养心安神的作用。

2、海蛎能够滋阴养血,对于阴虚血亏、虚损劳疾、四肢无力、精神倦怠的人,适当吃海蛎有很好的滋阴养血的作用。

看过上述内容后相信大家对于海蛎这种食物有了更多的了解,平时如果需要补充营养的话,可以多多吃一些;不过要知道,由于海蛎是一种海鲜,所以有些人是不适合食用的,否则其中的高蛋白会使人产生过敏现象,这点一定要提前了解。

如果觉得《海蛎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分别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