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蛎子炒鸡蛋的做法和营养价值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蛎子其实就是牡蛎,是一种海产品,海鲜味十足,海蛎子和鸡蛋都是营养极其丰富的,而且也有腥味,所以海蛎子炒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去腥。海蛎子炒鸡蛋的做法比较简单,对身体也有好处。

1.把海蛎子冲洗干净,用小刀撬开。取出海蛎子肉,放入碗中。加入葱末。将鸡蛋打在海蛎子碗中。加入浓缩鸡汁。搅拌均匀。锅中注入油,烧热。将蛋液慢慢倒入。蛋液凝固后搅拌均匀。煸炒至蛋液全部凝固即可。

2.鸡蛋加入料酒,清水,葱花,盐,搅拌。海蛎子清洗干净,焯一下,冷水下锅,水开关火,先炒鸡蛋,五成熟时候,下海蛎子,加入香菜、酱油、盐,翻炒下就可以出锅啦。

3.买来的海蛎子有干净的,可以买时向老板要些海蛎子汤,回家用汤洗洗海蛎子,这样可以保持原味。海蛎子洗干净捞出,劲量控干水分,(有点水也没关系),葱切丝,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多加少,鸡蛋也是可以按自己喜好放,青椒也切丝。盐,适量,把所有食材一起搅拌,也可以把鸡蛋打碎放海蛎子里,放油烧热,放拌好的海蛎子鸡蛋,中火,锅边鸡蛋金黄再翻,海蛎子像花朵一样就熟了,不要放味精,要保持海蛎子原有的鲜味!

4.营养:牡蛎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含18种氨基酸、肝糖元、B族维生素、牛磺酸和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经常吃牡蛎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 尤其要值得一提的是,牡蛎所含的锌元素非常高。

如果觉得《海蛎子炒鸡蛋的做法和营养价值》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