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朋克养生”,年轻人的新式养生方式

2021-11-22 分类:养生资讯

近来,90后年轻网友为自己的养生方式,称为:朋克养生。

指的是当代青年的一种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其特征是,一边熬最晚夜一边涂高价护肤品,一边吃油腻夜宵一边疯狂节食减肥,往啤酒里泡枸杞,在可乐里加党参,吃完大鱼大肉再来盘青菜等等。读到这里时,是不是发现其实说的就是正拿着手机的自己呢?

实际上,在肆无忌惮放纵自己同时,又在养生道路上焦虑不安。

别到了身体透支才引起重视

“年轻人所谓的‘熬最晚的夜,用最贵的面膜和眼霜‘生活方式,其实并不可取。”

据统计,目前需要健康管理的人群,“他们大部分是重庆各地的企业高管、政府机关人员、白领,几乎是行业里的精英人士。”他们的身体都发出一个相同信号,便是透支。

这些年,人们对健康的管理意识有所提升,寻求专业人士进行个人健康管理的需求也在增加,但形成健康管理意识的人群多为中年人。

“年轻时不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拼命工作和挣钱的同时,又一味消耗年轻身体去应酬喝酒。人到中年身体透支,逐渐出现健康危机,又慌忙病急乱投医。”身体健康一旦忽略很长时间,即便有时能补救效果也不会太理想。

自律对个人健康来说至关重要

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自律,对个人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俗话说“喜欢胜过所有道理,原则抵不过我愿意”

我们都希望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这一生,去吃想吃的东西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但是这些所谓的“喜欢的生活方式”是真的对自己有一定促进作用还是在消耗自己呢?

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曾经我们付出真心,却难免被爱情辜负,认为唯有事业才是靠谱的;然而上升通道受阻的现实又打碎了这面滤镜,继而无情却实在地说出:唯有身体是你的,也唯有自己才会爱惜。

现实总是与诉求背道而驰。值得我们爱惜的身体处于无所不在的996制度控制下不得不承受着被消耗的遭际,虚弱者会更虚弱的警示正在应验,对身体的重视也才日益迫切。

我们大家都知道健康是一切的基础。那么现在你有勇气去体检了吗?有勇气看自己的体检报告吗?有开始正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吗?如果你自己无法爱护好你自己的身体,那就交给我们吧!上海旺昌健康专业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体检、评估、干预全方位管理健康!

@上海旺昌健康 赶紧行动起来吧,别让生活、工作侵蚀掉自己的健康!

如果觉得《“朋克养生”,年轻人的新式养生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