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滴滴滴,养生足疗即刻走起”

2021-1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泡脚就是足浴,属于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同时,在水中加点中药,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

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适的中药泡脚对脚气也有一定的作用。

泡脚是养生的关键,能够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起到人体的清洁作用,还能抵抗各种疾病。泡脚对很多疾病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人们常说一句话:“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泡脚的作用很大。

春天泡脚,升阳固脱;

夏天泡脚,暑湿可祛;

秋天泡脚,肺润肠濡;

冬天泡脚,丹田温灼。

俗话说得好:“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 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保护它要讲究科学。用热水泡脚,不但可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降低局部肌张力,而且对消除疲劳、改善睡眠大有裨益。

冬天许多人会感觉到手脚冰冷,其实是血液循环不畅通的关系,用热水泡脚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可以舒缓疲劳,改善睡眠,也难怪热水泡脚成了民间延续至今的家庭保健方式。另外,在中医理论中,泡脚还有益于其他全身性的疾病,比如说风湿、关节炎、感冒等常见疾病,只要坚持每天泡脚,可以起到减缓症状的保健作用。

泡脚虽然益处很多,但也存在着隐患。

泡脚需要用到热水,可是往往不是很多人能准确的把控水温,很容易会烫伤。

泡脚的时长也是要注意的,时间过长,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体内血液也会更多地流向下肢,会造成心血管超负荷,如头晕、头痛、乏力、心慌等情况,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而且冬季气候本来就干燥,皮肤在热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还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容易得皮肤瘙痒症

如泡脚桶不清洁彻底或者桶壁内没有进行抗菌处理,脚上细菌就容易残留在桶壁内,造成对脚部的反复 感染,因此选择好的泡脚桶十分重要。

雅立一直致力于打造 更适合国民健康的优质产品,智能光波汗蒸在保留传统泡脚的优点下加以改良。

雅立智能光波汗蒸桶最大的优势是不需要用水!它运用远红外云母发热,光波汗蒸桶的上方有智能电脑控制面板,可以通过电脑调节温度,智能恒温;也可以设置汗蒸时长。脚伸入处还根据人体结构做了一个弧形设计,再加上保暖绒布,绒布可拆下来方便清洗。桶身采用了加拿大铁杉木,木板横竖拼接牢固美观。享受汗蒸足浴的同时,你还可以看书写字、玩电脑、品茶和玩手机。桶内还安装了防漏电安全保护设置,让你能安心舒适的享受汗蒸。

远红外生命光波能渗入皮肤及皮下组织3-5毫米,产生共振效应,使分子细胞活化调节身体的生理机能。

有效缓解各种疼痛和疲劳,疏通经络恢复元气。

调节身体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血管疾病的发生。

强化肝功能,促进皮肤毛孔排除毒素,减轻肝脏负担。

平常运动量少血液粘稠度高的人,通过使用本产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逐渐转化为正常状态。

对风湿关节炎/腿脚麻木抵抗力低下易感冒症状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具有良好的保健、美容、减少脂肪、美体塑形、延缓衰老等作用。

如果觉得《“滴滴滴,养生足疗即刻走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