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掌握饮食养生“十六字口诀”,吃出健康

2021-1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句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人体之所以能够正常运行,维持生命活力,都是因为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成分,依靠食物的营养供应。如何吃的健康,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一个“十六字诀窍”让你吃出健康。

腹宜常空

如果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我们每天用餐的量都不能太多,吃个七分饱就可以了。当然,根据人们体质存在差异,高矮胖瘦都不一样,工作的性质和生活习惯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饮食的量也会因人而异,但是我们总得原则还是不变的,不宜吃得太饱,不可暴饮暴食,关于饮食我们一定要定时定量,这样才可以维持身体健康。

味不可厚

民间早有“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禽为益、五菜为充”的说法,这就说明我们的饮食习惯应该以素食为主,以荤食为辅。这就是我们饮食的第二个“四字口诀”味不可厚,清淡饮食。我们说的味不可厚,就是饮食中要清淡一些,不要太咸。太辣、太酸、太甜、太油等,特别是一些太过于油腻的食物很可能会损伤我们的脾胃,不利于身体健康。

食品天然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新鲜有机食物,不施多余的化学肥料,不添加防腐剂,天然的食物才是最健康的,有一些水果蔬菜,大量喷洒农药,以防虫防病,但是也会大量的存在于食物表面,在吃这些水果蔬菜的时候,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对我们的健康也是一种威胁。

新鲜多样

我们在选择食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新鲜的,还要注意保鲜,放入冰箱的时间也不宜过长,食物保存的时间久了,很容易变质,很可能会产生黄曲霉度,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食物除了新鲜以外,还要保证多样性,均衡饮食也是维持健康的一个关键,补充维生素、蛋白质、还要适量的补充微量元素,钾、锌、补硒,可以吃一些深海植物硒,帮助我们加强免疫力,维持正常的免疫系统,保障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掌握饮食养生“十六字口诀”,吃出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