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八段锦8个动作、8句口诀,老少皆宜,每天10分钟,养生健康补气血

2021-12-06 分类:养生资讯

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瑰宝,流传至今千余年来,因其动作简单、功效实用,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推广。

俗话说,气血畅通则百病不生。八段锦以肢体动作为引,由外而内,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充盈脏腑,具有瘦身健体、强身祛病的功效。

八段锦如何激发人体免疫力?适合哪些人群学习?全国武术冠军吴蔓老师带你走进八段锦课程,为你揭晓健康与养生的奥秘!

八段锦功法是在疫情期间在民间悄然走红的一套功法,此功法还成为方舱医院的患者和医护人员的锻炼首选功法。之所以开这门课,是因为这套功法简单易学,并且效果显著。

简单方便 居家办公皆可练习

八段锦一共有八个动作,对应八句口诀,其结合了瑜伽的拉伸和太极拳的松沉,并且对场地、服装、道具、习练人群的局限性较小,老少皆宜。

实用有效 职场人士首选

学习八段锦可以增肌减脂,还可以改善颈椎病、肩周炎、失眠等问题,特别适合久坐、久站、久低头的办公室一族。对长期使用电脑、玩手机、坐车、坐飞机、开车、低头改作业、缺乏运动的人群都特别有效。

治未病 更适合年轻人

很多人认为 八段锦是老年人的练习功法,其实它更适合年轻人练习。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下,无形中给年轻人带来了很多的压力,导致情绪的浮躁,忽视了身心的健康。而练习八段锦,就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和心情的浮躁。

八段锦是传统养生功法,它可以治未病,“未”是未来的未,就是治疗未发生以及将要发生的疾病,还有缓解和改善已发生的病痛。需要大家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后,才会慢慢地反映到身体,坚持练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行动起来 重塑健康自我

学会八段锦后,每一周可以根据身体状态和工作情况练3到5天,每天练习2到3次,每次10分钟。坚持3个月,你会养成一个习惯。

也可以选取八段锦功法中某一式动作进行单独练习,也可以达到锻炼功效,还可以结伴练习。

动员家里人一起练习八段锦吧,相互督促,一起进步,一起健康生活!

如果觉得《八段锦8个动作、8句口诀,老少皆宜,每天10分钟,养生健康补气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