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同的养生茶具有不同的保健功效,秋季养生茶有哪些呢?来看看吧

2021-12-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养生茶

在这个注重养生的时代中,在生活当中很多的物品都被列入了养生表中,其中养生茶就是其中的一项,当然啦,养生茶的种类也是相当的多,不同养生茶都有着不同效果。

秋季来临,今天就给大家介绍4种适合在秋季喝的茶吧,希望在你的生活中对你有帮助。

1、姜苏茶

配方:生姜3克,苏叶3克,绿茶3克

做法:将苏叶洗净,生姜切丝,绿茶可选用毛尖或碧螺春,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2剂,上下午各服1剂。

可治愈由风寒、头痛发热、恶心呕吐、肠胃不适引发的感冒,具有疏风散寒,顺气理气的功效。

此方以药代茶,味少而精,实用简便。

2、人参茶

配方:人参

做法:可将人参晒干或烘干,切成薄片,放入保温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

其中生晒参具有补气养阴、泻火除烦、养胃生津之功效,可在秋季的每日服用1次。

有大补元气、润肺止咳、清热生津之功效。

3、石斛枸杞茶

配方:枸杞、麦门冬、石斛、五味子

做法:先将石斛用冷水浸泡2个小时。然后捞出放入锅中加水小火煮30分钟,待水滚后,熄火。再将石斛汤倒入其它几味药中焖5-6分钟,即可饮用。

石斛能滋养肺胃,清热生津,但因其味比较重,饮用时可以加入一点冰糖,冰糖和石斛配伍可化痰;枸杞性味甘平,能滋补肝肾、益精养血;麦门冬微寒、味甘,能润肺止咳、清心降火。

4、丁香茶

丁香茶对人类的胃肠疾病有十分出色的辅助作用,能缓解人类胃部胀痛,也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对于那吃完火锅的人来说喝上一杯丁香茶再合适不过了

它同时也能够消灭人体内的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以及少儿杆菌和绿脓杆菌等多种致病菌,能从根本上防止炎症发生。

另外丁香茶还具有除口臭的效果,丁香之所以能够除口臭,是因为其芳香可以压制口中的臭气,女性常喝丁香茶也能消除口臭,带来清新口气。

丁香茶营养价值高,功效也很显著,日常生活中经常适量的泡饮可调理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一款茶饮,一般多数人群都适宜饮用。

秋季常饮此茶,滋阴润肺、养胃宁心

如果觉得《不同的养生茶具有不同的保健功效,秋季养生茶有哪些呢?来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