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盘点5款降压茶方,日常泡水喝,就是三高患者的养生茶

2021-12-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高血压是现在很多中老年人的心头痛,除了准确按时服用治疗药之外,还有一些茶品中含有能降血压的有效物质,能有效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茶。

大家可以准备一些降压饮品,日常喝不仅能补充人体必备的水分,还能日常降血压。下面养生君给大家分享一些平日里高血压患者都在用的降压饮品。

一、决明子茶

决明子对肝阳上亢引起的血压升高,头晕头痛,大便秘结,用后会非常有效。还能清肝明目,润肠通便,清泄内热。

那什么是肝阳上亢呢?

眼红、眼痒、迎风流泪、眼屎多等都是肝阳上亢的典型表现,如果你有这些症状,就需要小心了。

决明子本性微寒,炒制后,寒性减弱,油性增加,润肠通便的效果更好。

降压做法:决明子20克+菊花10克+枸杞10克,煮水当茶饮。

决明子本性寒,加入温性枸杞,使饮品适用性更广。

二、玉米须茶

夏季正是吃煮玉米的时节,大家可不能光煮玉米,把玉米须丢掉了呀。

玉米须在中药中又被称为“龙须”,性平,有广泛的预防保健用途,是全家人的保健茶。

玉米须茶含有大量的硝酸钾、维生素、谷固醇、和一种挥发性生物碱。能利水消肿、平肝利胆、还能抗过敏,可以治疗肾炎、水肿、肝炎、高血压、糖尿病、乳腺炎等。

玉米须能疏通身体的上下气机,将体内的湿热慢慢往下引,然后排出体外,这就是祛湿利尿功能。

玉米须搭配蒲公英,降血压降血糖效果更佳。

蒲公英作为“药草皇后”功效非常强大,和玉米须搭配,成为很多老年人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的日常养生茶,对胆固醇、胰岛素等的含量能有效调节。当然最好添加一点玉竹,能改善高血压高血糖引起的口渴、口干、发热烦躁等症状,而蒲公英属于凉性,添加适量的温性玫瑰,中和凉性,更好的适应脾胃虚寒者饮用。

做法:玉米须1克,蒲公英0.5克,玉竹0.5克、玫瑰花0.3克,做成蒲公英龙须茶包,煎汤。每日泡水喝即可!

三、莲子心茶

莲子在夏季受到很多人的垂爱,刚采摘下来的莲子特别清甜,很多人直接拿来当零食吃。

莲子心中有丰富的碱结晶物质,能够降低血压。如果长期泡水喝,不仅能降血压,还能够增强心脏的血液循环功能,保护心脏,强化心肌收缩能力。

做法:莲子心1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每天早晚各饮一次。

莲子心性寒,不建议体质偏寒的人过多饮用。莲子心不宜一次性食用过多,可能造成低血压。

四、葛根茶

葛根可以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健胃醒酒,对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

做法: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做茶饮。

五、荷叶茶

荷叶中的物质可以扩张血管、清热解毒、降血压。

做法:将鲜荷叶半张为一份,洗净、切碎、加适量水,煮沸放凉后即可饮用。

这些茶品只能作为辅助降压,不能代替药品!

大家还有哪些尝试过的降血压的茶饮,可以一起在评论区分享哦~

如果觉得《盘点5款降压茶方,日常泡水喝,就是三高患者的养生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