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办公室的养生内卷

2021-12-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月刚分配到某央企机关工作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无论职位高低,每个人的办公桌上都摆着一个精致的瓷茶杯。

80年代的机关是不设勤杂工的,打开水泡茶都按“论资排辈”——谁最小谁做。于是我打了一年的开水也泡了一年的茶,直到处里又分来了一个毕业生,才算是“上岸”了。

这样每天一上班,也可以从容地坐在办公桌后,打开一张报纸喝我的茶了。

慢慢地才听说,原来在办公室喝茶并不是为了“摆谱”而是养生。奇怪的是茶叶还是办公室公配的呢。

随着年代的推进,坐落于湖南长沙的这个单位改制了。茶叶也从公配变成了私带,从普通红茶、绿茶、茉莉花茶进阶到了武夷大红袍、西湖龙井茶、黄山毛峰等。

人到中年,办公室闲瑕时讨论的不再是什么茶好喝,也不再暗自较劲儿谁带的茶叶高档、谁的茶杯漂亮了,而是开始讨论什么东西养生。大家渐渐地都把景德镇的瓷茶杯换成了保温杯,杯子里的内容物也开始加进枸杞了。

还有一些人在工间操时发明了一种奇特的养生方法:那就是四肢着地爬行。好笑吧?看着平时一本正经的上司戴着手套在办公桌间“爬行”锻炼的时候,你能忍得住笑吗?这个时候不能忍也得忍啊,对吧?

办公室的养生内卷,就是这样进行得如火如荼,并且在不经意之间存续了几十年呢。

办公室的养生方法你还知道多少呢?快点来讨论讨论吧。

如果觉得《办公室的养生内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