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养生指南整体解决方案如此重要?

2021-12-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养生指南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从消费者的疾病或需求中向养生指南的产品和服务延伸。

随着中国保健养生行业竞争态势的发展和全球养生保健创新的发展,养生保健企业向服务专业化转型成为必须。现在,许多企业业务增值、管理模式升级、营销模式转型都有明显地向消费者疾病、健康解决方案转型的倾向,未来会成为各养生保健企业必然的选择。

在消费者保健和养生等环节,单纯保健品的比例正在逐步降低。而各健康平台、移动医疗、智能医疗等都在抢夺消费者在健康诊疗养生等方面的投资,掠夺医药保健企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谁最了解保健产品?可能只有生产企业自身。

如果一个养生保健企业还是仅仅知道单纯地产品,而不去考虑并贴近消费者的真实感受,那么,未来的路子会越走越窄。因为消费者非常需要提升自身在健康、诊疗、养生、护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而更好地享受现代科技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生活变迁。

尤其是中国目前极度缺乏全科医生,而且现在基层医疗的诊疗水平都比较低。虽然医生教育推进了好多年,但在基层的医疗水平、用药水平、健康指导水平仍较为低下的境况下。

现在的移动医疗、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等有着“互联网+”特性的各平台和企业,其实都在为消费者提供各种类型的关于消费者诊疗、健康、养生保健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说,整个医药、医疗、保健、养生等大健康行业都在向整体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即便是针对医生的整体解决方案,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而且,中国保健品厂绝大部分都在生产同质化的产品。保健品本身的生产过程如果符合GMP,那么基本没有本质的区别,即便有,也仅仅是品牌和营销手段的不同。所以,为消费者在健康、疾病和养生方面提供一站式或者系统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一个养生保健企业区别于其他企业的根本所在。

如果一个企业能加入养生指南服务平台,除了卖产品外,还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消费者在长期饮食、用药、锻炼等方面进行坚持不懈的指导,并因此而获得可观的用药消费者数据,那么这家企业会很快成为当地的品牌企业。

因为心血管疾病是对人类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一类疾病,已成为当今世界人口的第一大死因。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列第二位,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约有500万人,而患有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人群至少有2.6亿人。现在,我国正进入心血管疾病爆发期。

但是,分析目前国内消费者在心脑血管方面的用药、保养、锻炼、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基本是混乱的或者无知的。这给很多无良的保健品企业巨大的可乘之机,通过虚假宣传、夸大保健品功效、人情公关等方式让中老年人频频上当,花费大量的费用来购买一些假冒的、低质产品。

那么,作为医药保健品企业,为什么不能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在社区设立养生指南服务中心,逐步展开对消费者在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专业知识宣传、合理用药宣传、合理服用保健品宣传和合理饮食锻炼方面的宣传?而且,一旦做好了这种工作,消费者将对品牌形成长期的高度信任,使企业形成很好的品牌美誉度,具有很高的黏性。

所以,做养生指南服务中心,针对消费者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养生保健行业的关键竞争点。因为整体解决方案不仅让你的产品有了本质上的差异,而且,可以凭借整体解决方案粘牢的消费群体,改变单纯的产品利润增长点,构建新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一旦构建成功,不仅会为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更会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无穷的机会。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睿宸智辉

如果觉得《为什么养生指南整体解决方案如此重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