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寒来了 养生记住“五个慢一点”

2022-01-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播放暂停进入全屏退出全屏00:0000:00 重播 请刷新试试

民间俗有“小寒时处二三九 天寒地冻冷到抖”的说法。1月5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小寒。小寒节气到了代表一年当中最冷的时间段来了,此时寒邪入侵,最容易损伤阳气。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做好全面保暖,小心感冒。

牢记五个“慢一点”

1、起床慢一点;

2、吃饭慢一点;

3、排便慢一点;

4、运动慢一点;

5、脾气慢一点。

小寒时节也是进补的最佳时节,中医认为要多食用温热食物以补益身体。那么上班族需要简便易行的方法让上班养生两不误?成都市二医院中医医生推荐了小寒养生小药方。

小药方

枸杞10克+大枣两颗+山药15克,泡水喝当茶饮。

功效:补阳气、增强抵抗力

【来源:四川观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小寒来了 养生记住“五个慢一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