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养生肝脏不能少,养护肝脏以食补为主,这道汤补肝效果不错!

2022-01-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季养生肝脏不能少,养护肝脏以食补为主,这道汤补肝效果不错!

春天是升发的季节,也就是世间万物都开始蓬勃地升发起来,算是大自然的规律。在这样的季节里我们保养身体就应该是要顺应天时的变化,吃一些对身体有升发保护作用的食材,这样才能够让身体保持非常健康的状态。对于身体健康来说肝脏是不能忽视的,不少人在春季都会吃一些韭菜、生姜等对肾脏保护有好处的食物,但同时也应该是要吃一些猪肝、枸杞等对肝脏有帮助的食物。养护肝脏应该是从饮食上做起,猪肝、枸杞叶这样的食材对于肝脏的帮助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并且搭配起来做汤味道也是很好的。

猪肝瘦肉枸杞叶汤采用了对肝脏有好处的食材来进行制作,这种食疗为主的菜其实是养护身体最佳的选择。老祖宗已经说过,防未病是治疗疾病最佳的方法。也就是在身体上没有疾病的时候积极地去对身体进行养护,防止身体出现疾病,这样让身体一直维持在非常健康的状态,我们的生命也就能够长久地延续下去了。猪肝的补铁效果非常好,肝脏是一个生血的器官,所以吃猪肝后能够对人的肝脏进行很好的补养,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以形补形的方法,就是相对什么身体部位保养,就吃跟这个部位相似的食物。枸杞的养肝功效好,枸杞叶同样也是效果显著。

配料:枸杞叶20克,盐4克,猪腱子肉50克,猪肝半个。

步骤一:先把需要的食材都给准备好,枸杞叶大家可能不容易找到,一般的超市可能会有卖的,这种食材其实养生的功效不比枸杞差,就像花椒叶的味道不比花椒差一样。

步骤二:猪肝和瘦肉是要先清洗一遍的,很多人在做肉类食材的时候不喜欢洗,认为肉都是比较干净,其实肉跟其他的食材一样都是容易含有很多的细菌,最好还是要清洗一遍,然后用花生油一起揉搓一下。枸杞叶要先摘下来清洗干净。

步骤三:起锅烧水,先把枸杞梗放到锅中煮开。

步骤四:随后放猪肝和猪肉一起煮开。

步骤五:肉开始变色之后放枸杞叶。

步骤六:加入少许花生油和食盐调味。

步骤七:调味料进锅之后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出锅。

温馨提示:这道菜的制作是采用最简单的焖煮方法,这种方法不需要太复杂的火候变化,只要确保把食材都给煮熟就可以了。猪肝和瘦肉都不需要煮的时间太长,只要是确定食材变色,筷子能够戳透就算是熟了。煮的时候放花生油和盐是为了能够让枸杞叶看起来更加的鲜亮,这样做好的汤菜外观看上去也是会更加的诱人一些,另外这样也是起到了一定调味的作用。需要注意的就是食用油和盐都是不要放得太多,否则味道就不好了。这道菜本身还是以清淡为主,口味太重的话对于肝脏其实也是一种伤害。

如果觉得《春季养生肝脏不能少,养护肝脏以食补为主,这道汤补肝效果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