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知道了这些秋季养生小知识,让你整个秋天不生病!

2022-01-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身边很多小伙伴们都陆续出现发热、恶寒、咳嗽等感冒症状,而且一咳起来就很难止住。做好疾病预防,能让你避免大麻烦!

入秋后,随着气候的变化,人体可能产生诸多不适。

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秋燥、秋乏、秋愁、秋泻这四大表现。除了调整生活方式和心态,适当的饮食调整必不可少。

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藕、梨、香蕉、芦柑、金桔、柚子、荸荠、橙、葡萄等。

多喝些杏仁汤也有不错的效果。做法很简单,从市场上买回杏仁粉(自己磨也可以),直接冲服,或者取杏仁9克、沙参15克、百合12克,煎汤取汁饮。

当然,无论是温燥与凉燥都祸起一个“燥”字!一些食疗方对秋燥有较好的缓解作用,多吃可帮助预防秋季感冒。

以往我们喜欢在冬季泡脚,可以驱寒、温暖身体、促进睡眠。不过,泡脚并非是冬季的专利,可以说一年四季都可以泡脚,尤其秋天泡脚还有润燥作用。

通过泡脚,可以促进睡眠、振奋精。提高肌肉的血液循环,缓解易疲劳现象。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液含氧量,提高血液对皮肤的营养供给,有利于缓解干燥。泡脚可以让脚部血管扩张,改善血管痉挛引起的疼痛,减轻大脑的充血。

民间有“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这样的说法,因为通过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穴位、经络、反射区,平衡阴阳和改善脏腑功能。也属于一种变相的进补。

白天要喝够8杯水,别等口渴再喝。

秋季适合喝淡蜂蜜水,其中富含果糖,是一种亲水物质,吸湿效果好,可以延缓水分的吸收速度,长时间滋润咽喉和胃肠道黏膜。

多吃水果

尤其是富含果糖的葡萄、梨、香蕉、柿子等。很多人只顾“贴秋膘”,不太重视吃水果。而水果是一种亲水食物,能长期滋润身体。

此外,银耳中富含银耳多糖,燕麦中含有β葡聚糖,熬成银耳汤、燕麦粥,都是很好的补水食物。

此外,预防秋季疾病还要做到不吃过于寒凉的食物;剩菜剩饭吃前先加热透,避免误食腐败食物;生吃水果蔬菜时要洗干净。希望能帮到你,,,

如果觉得《知道了这些秋季养生小知识,让你整个秋天不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