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直播|“益动奉贤”——中医话养生,动静两“香”宜

2022-01-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中医有“夏属火,其性热,通于心,主长养,暑邪当令“的 说法,那夏季健身,在中医看来是“宜静”还是“宜动”?中医中“衣冠疗法“、“服气疗法”又是说的什么?

夏至之后便是端午佳节,这时含薄荷、丹皮、佩兰、茉莉等材料的端午香囊,能助人顺时养生、平复心情。民间多有佩香囊等习俗,以表达辟瘟除秽、祈求健康平安的美好愿望,那在中医看来佩戴香囊有什么讲究?如何来制作适宜夏季佩戴的香囊呢?

本期“益动奉贤”2020年奉贤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主题为:中医话养生,动静两“香”宜。为市民讲解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并教会大家如何通过佩戴香囊和健身操来科学有效地强身健体、欢度佳节。

主讲嘉宾

上海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

卜建宏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上海市中医医院内科

夏懿 主治医师、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时间

2020年6月12日(周五)13:30-15:30

活动地址

上海市奉贤区古华南路100号

观看全程视频

下载百度APP,关注健康中国上海站,届时即可观看视频。

如果觉得《直播|“益动奉贤”——中医话养生,动静两“香”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