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到了50岁,步入养生关键期,注意“三忌二少”,坚持一件事

2022-0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女人到了50岁,步入养生关键期,注意“三忌二少”,坚持一件事

大部分女性在45岁前后步入更年期。由于雌激素的剧烈波动,会给人体带来很多不适反应。经常吃不香,睡不好,还经常暴脾气,身体经常疲惫不堪。

到了50岁以后,或陆续出现绝经现象,进一步佐证了人体已经衰老了的事实真相。日益衰老的身体,还要承担很重的生活压力。所以这个时期也是一个“高危”时期,如果不注意保养,一些疾病或来登门造访。要想顺利迈过这道“坎”,一定要改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调理身体。

女人到了50岁,要注意“三忌二少”,坚持一件事

忌熬夜加班

熬夜劳神费力还伤身,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

想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来说,晚上睡觉时间晚于11点,便可视为熬夜。最理想的睡觉时间是在晚上的9点—10点之间开始。

此外,上床之后,不要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才可视为睡觉。比如,一些女性上床之后还要躺着玩一会手机,看电视,看书等等。这不能说是自己是准备睡觉。

建议:最好在9:30前后开始上床,上床前可以泡个热水澡,然后梳头、喝点热牛奶或者是温水,然后上床。如果上床后没有睡意,可以放些轻音乐,陪老伴聊天,按摩等培养睡意。

忌饮食“不洁”

比如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喜欢吃些油腻、辛辣、生冷等食物。不吃早餐、吃夜宵;以及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对人体的健康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对于50岁以后的女性,身体或无法承受这样的消费。

建议:三餐要定时定量,早餐要吃好要吃饱,中餐要丰盛些,而晚餐,一般吃个7分饱即可,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避免挑食或偏食现象。注意荤、素、汤的搭配。戒烟、戒酒。

忌久坐不动

人到中年,运动系统功能下降,很多人都不爱喜欢运动,“能坐不站,能躺不坐。”事实上,缺乏运动不仅会导致肌肉萎缩,人体的心血管功能、肺、胃肠等功能都会下降。人体代谢速度放缓,从而加速了人体的衰老,免疫力也会下降。

世卫组织也早已提示,“久坐”是十大致病致死元凶之一。

据统计,每天从早上起床开始到晚上睡觉,有60%以上的时间都是坐着度过,50岁以后的女性,每天坐着的平均时间超过9小时,其中包含坐车上下班,在办公室办公,以及回家之后。

建议:50岁以后的女性,每天坐立总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单次坐立时间不超过45分钟,之后需要起身活动5分钟左右。

少喝浓茶或咖啡

一些女性喜欢喝些茶水,或者是咖啡等,尤其是一些办公室的白领一族,感觉是一件非常“高大上”的事情。事实上,这类饮品中含有刺激神经类物质。喝的历史越长,就会越浓。如果喝得过浓,或多喝茶水或咖啡,神经会保持兴奋,甚至会打乱人体的固有生物钟。让你在该睡的时候睡不着,不该睡的时候很困。

建议:女性要养良好的喝水习惯,而最好的饮品就是温开水。如果口味太淡,可以泡些枸杞或红枣这类。最忌讳的就是用喝饮料来代替喝水。

少生气

气大伤肺,还伤肝。尤其是在睡觉前,不仅要保持心态平和,如果情绪激动会影响睡眠质量。如果失眠的话,对人体伤害可比一般的熬夜还要严重。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少生闷气,少发脾气。

坚持合理的运动锻炼

在夏天,最佳的运动时间段有两个:

1、早上的10点以前。一般从太阳升起来之后开始,这个时候植物开始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空气是非常不错的,到10点前后气温就比较高了。这个时间段可以去植被比较好的公园去锻炼,比如打太极、跑步、或者是球类运动等。

2、吃完晚餐1小时过后。吃完晚餐不宜立即运动,而是要等1小时之后再进行,这个时候由于胃部负担比较重,适合一些比较舒缓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跳广场舞等。

当然,如果下午有时间的话,在下午4点半以后可以去一些健身房,进行一些室内运动健身活动,或者是游泳等。

如果50岁以后,希望自己与同龄人相比,看起来更年轻,那么除了化妆之外,唯有运动加睡眠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梦想。所以,不要低估了运动的力量,睡眠的力量。

如果觉得《女人到了50岁,步入养生关键期,注意“三忌二少”,坚持一件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