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超简单的冬季养生甜品做法,简单易做学起来~

2022-02-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超简单的冬季养生甜品做法,简单易做学起来~

霜降后,天气慢慢转冷,全国各地开始准备秋裤备战~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节气的变化,不仅仅与各种服装、习俗相关联,对于饮食上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冬以热食,夏温凉。当然热食不只是表面的热炒的菜,更多的是指食性温补的菜。

天气冷吃什么?我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火锅!火锅的历史是可以追溯到汉代的,距今2000多年历史!虽然每个地方的火锅类型不一样,但是都是热食。每次大快朵颐后,肚子总是非常的鼓,真是对应了那句话,冬天养膘,夏天瘦。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即使再饱,饭后甜点不能少!最近也开始养生了,一直在想要制作那种好吃又健康的甜品。琢磨几天,银耳汤这一词突然出现在脑海中!想起前几日在网上刷到的视频,做法非常简单的银耳汤,对于厨房新手也是非常合适。

有了想法后,我立刻开始行动!需要准备的材料,银耳1朵,红枣,枸杞,冰糖各适量,银耳用水冲掉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浸泡过程中换一两次水,泡至银耳发白、胀大即可,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与冲净的红枣一起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然后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熬煮20分钟,出锅前加入冰糖搅化即可。怎么样,非常的简单吧,只要稍加控制火候一碗热腾腾的银耳汤就出锅了!在喝完第一碗自制银耳汤之后,我也是有一点想改进的想法。

第一次做出来的银耳汤,可能冰糖的量没有放好,口味偏甜,而且整个银耳汤的颜色也是偏淡,没有那种香浓飘香的感觉冲击感,然后在第二次尝试之后,发现如果冰糖放少了,整个银耳汤索然无味。鉴于这点,我就开始思考,如何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完美银耳汤!

突然,我看到桌面上有一瓶王老吉罗汉果!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用王老吉罗汉果加上少量的冰糖相互结合是不是一个可行的办法!首先王老吉罗汉果是低糖配方,清香甘甜,没有人工色素、香精,老少皆宜,其次王老吉罗汉果颜色是比较浓厚的,完全可以让银耳汤,在视觉上有巨大的冲击。

有了想法之后我也马上开始了实践。做法都是一样的,在准备出锅前在加入半罐的王老吉罗汉果和非常少量的冰糖,在放入王老吉罗汉果之后,不一会就飘出一股非常甘甜的罗汉果味道,直窜鼻内,销魂蚀骨。银耳与王老吉罗汉果相互交融,两者都是可以作为药材的,结合起来,可以说是完美切合。新版的银耳汤颜色也是保留了王老吉罗汉果的浓厚颜色,看起来就非常的好喝,一片片洁白的银耳漂浮在棕红的汤底中,加上鲜红的枸杞,红枣看起来既霸道,又充满温柔。

总结来说,罗汉果银耳汤是非常的成功的,王老吉罗汉果弥补了冰糖过甜或者不甜的问题,又补充了颜色上的不足。最重要的是王老吉罗汉果是一款植物饮料,有非常多益于身体健康的功效,和银耳、枸杞都是非常健康的原料。特别是对于小朋友和老人而言,在有甘甜的味道的同时,不会导致甜度过高,喜欢养生的朋友们还在等什么,快去试试吧!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阿飘看南宁

如果觉得《超简单的冬季养生甜品做法,简单易做学起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