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香有哪些功效?烧香磕头正在弱化,养生已成檀香潮流,不可错过

2022-02-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想必中国人一定都对“香道”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因为这种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香文化,早已在悠久的历史沉淀中成为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种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分化出了很多种,如塔香、盘香、线香、立香、篆香、香粉、香丸等样式,而最终演化成了我们熟知的“香道”。

所谓香道,是一种以“乐香”为道艺的高雅艺术,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方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的鉴赏和领悟,不断追求“静、雅、美、真、和”的一种独特意境。

香不仅仅是历史悠久的文化传承,还有着很多不同的用途,作为名贵的中药材,精通中医的古人们通过燃香用以提神醒脑、祛秽免疫、芳香养鼻、颐养身心。

在重要的庆典、祭祀、仪式中也焚香进贺祈祝美好,如在科举的考场上就会进行焚香仪式来纪念孔子,也是对学子们即将开考的祝福,更是焚香叩首请神明下界达成所愿的美好期望。

当香道发展到隋唐时,由于国家对佛教、道教的重视以及科举制的发展,大批文人、药师、佛道出家人开始参与到香文化的研究和使用中,使香道达到了一个顶峰。香道也越来越精细化、系统化、专业化。

在制作、性能、产地、配料上都有了专业的研究,制作方法也开始层出不穷,高级的檀香更是成为了承载圣人贤达,文人雅士情致与素养,和古圣先贤的修为融为一体的寄托,成为了人们体会人生感悟生活的一种高品位奢侈品。

在香文化的诸多功效中,烧香磕头的功能正在弱化,由于这种香的制造材料过于简单,甚至很多香都是化学合成的,对人身体有极大危害,人们早已不再满足于香的这种用途。

而一菲草堂的檀香则用尚好的香料,采用拥有着数百年再生周期的稀缺材料传承古法制作而成,十几道繁复工艺手工制作,精心选材,精工配比,均匀分布,每一道工序都和现代工艺相结合,制造出了真正的天然野生香,养生功效非常突出。

当冉冉升起的香气,通过有形与无形之间的调息、通鼻、开窍来达到修养身心、净化心灵的作用,既能开发心智又能安定心神、清心醒脑、健康纯正。

在当下的社会中人们对于养生的意识越来越看重,拥有健康的身体已经成为追求,无论是吃、穿、住、行都在向高品位的健康生活跨越,健康成为了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的问题,而檀香在有形无形中达到了养生的效果,这种不影响工作反而增加效率的养生方法已经成为潮流,不可错过。

对于香的功效有现代科学研究中也表明香味有助于人类恢复身体健康,比如美国耶鲁大学精神物理学中心的学者,就曾指出香味可以降低人们的焦虑和血压,提高新陈代谢,并能提高注意力,缓解疲劳。

由于现代社会通过香道来养生的场所越来越多,香文化也逐渐走入到千家万户中,一菲草堂的香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不仅仅能够在家庭生活中看到檀香的出现,也能在茶楼、办公室、展厅、会所、娱乐场所等公共场合中看到青烟袅袅的檀香香气,这不仅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增添了艺术气息,也打造了一个优雅的环境。让人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得以得到片刻的身心宁静,一呼一吸之间便充斥着心灵的净化和意境的升华,也让生活成为了人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觉得《香有哪些功效?烧香磕头正在弱化,养生已成檀香潮流,不可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