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管男女,常吃5种豆,健康养生身体好,最后一个很多人都爱吃

2022-02-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管男女,常吃5种豆,健康养生身体好,最后一个很多人都爱吃!

近年来,五谷杂粮越来越受养生人士的青睐,尤其是五谷杂粮中五色养生法更为重视。五色是指红、黄、青、黑、白五种颜色,即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的脏腑器官,并起到不同的作用。自古就有红色养心、黄色养脾、青色养肝、白色养肺、黑色养肾的说法。

红豆

红色养心,红豆有“养心之豆”之称。常吃红豆能补血、抗疲劳、保护心脑血管、防止血管老化,是贫血者的理想食物。

黄豆

黄色养脾,黄豆有“养脾之豆”之称,民谚有“宁可一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的美誉。常吃黄豆,可以提高记忆力,促进食物消化,加快营养吸收,有益于身体健康。

绿豆

绿色养肝,绿豆有“养肝之豆”之称,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营养丰富,用途较多。常吃绿豆,可以保护肝脏、降脂排毒,对肥胖者和糖尿病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的作用。

芸豆

白色养肺,常吃芸豆,可以润肺美肤、促进机体排、增强抵抗力,同时又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之一。

黑豆

黑色养肾,黑豆有“养肾之豆”之称,常吃黑豆,可以降低胆固醇,男性预防前列腺老化,女性能保养卵巢,预防卵巢早衰,有效抑制前列腺癌、直肠癌、卵巢囊肿等,对于男女都有好处,很多人都爱吃。

如果觉得《不管男女,常吃5种豆,健康养生身体好,最后一个很多人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