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知道养生的最佳时间吗?

2022-03-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养生的重要性,,但有不少人并没有掌握好的方法,比如没有在正确的时间里养生,导致很难看到养生的效果,甚至起到反作用,那么什么时间是养生的最佳时间呢?

晒太阳最佳时间

晒太阳有很多好处,比如有利于身体对钙质的吸收。但是晒太阳也有最好的时间,上午8点到10点,下午4点到7点是比较好的时间段,另外根据季节情况在时间上稍微有所调整,比如夏天可以在上午8点到9点左右,因为天气太热了;而冬天可以在上午9点半到10点左右晒太阳比较好。

饮茶最佳时间

看到很多人都喜欢吃完后,马上喝茶。其实,这种喝茶的方式是不太科学,根本就起不到保健的作用,还会让身体越喝越差。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缺铁性贫血。应该说,餐后1小时为饮茶的最佳时间。还有,喜欢饮茶的人尽量不要空腹饮茶,否则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时间久了容易引起胃炎。

散步的最佳时间

吃过饭后45分钟至一个小时左右,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进行步行,走半个小时左右。如果是吃过饭后两小时进行散步,效果会更加的好。

如果觉得《你知道养生的最佳时间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