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大雪”,冬季养生我们要做到多吃“三白,三雪,三肉”

2022-03-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强子。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雪,意味着以后降雪的可能性就更多了,也是冬季“进补”的好时节,老话讲“冬季进补,开春打虎”就说足以说明冬季养生的重要了。

冬季进补我们要做到多吃“三白,三雪,三肉”:

三白

a. 山药,可以蒸着吃,也可以冲服山药粉来喝,不但能健脾益胃,帮助消化,还能益肺止咳,滋肾益精。

b. 白萝卜.白萝卜是我们很多家庭都喜欢吃的,老话讲“冬吃萝卜夏吃姜”就是让我们冬季多吃白萝卜,能消炎止咳,促消化,排毒等等功效还是非常不错的.

c. 白菜, 是北方冬季最常见的蔬菜了,我们都说“百菜不如百菜”,因为白菜不但做法很多,而且营养也是很丰富的,能润肠通便,排毒,等等,是冬季必吃的。

2. 三雪

a. 雪梨,为什么吃雪梨,我想都很清楚,冬季干燥,在加上天气的原因,嗓子,器官,肺等呼吸系统都很容易出现问题,雪梨能清肺止咳,清肺热化痰,很爽口。老少皆宜。

b. 雪藕,冬季很多人由于燥热出现食欲不好,或者因为天气的原因经常吃一些热性的食物,那不妨吃些藕,健脾开胃很不错。

c. 雪菜,雪菜能醒脑提神,明目,解毒,开胃消食。

3. 三肉

鱼肉,牛羊肉和鸡鸭肉,补充能量和营养。但是不要吃内脏。

当然大雪养生还要注意:1.早睡晚起,保存阳气。2.多喝热水,防止上火.3.每天做有氧运动。好了,今天就说这些,希望大家能健康的度过冬季,明天见!

如果觉得《今日“大雪”,冬季养生我们要做到多吃“三白,三雪,三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