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观念大于方法

2022-03-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从事养生事业十一多年,走南闯北,每天都接触各式各样的人,也见过各式各样的养生方法,人参,燕窝,冬虫夏草;鹿茸,阿胶,铁皮石斛。补品也好,药品也罢,东西都很好,关键是不是合适你的身体。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亲身经历的事:

有一次半夜我菇凉发高烧了,一下就烧到41度,妈和媳妇一下就进入高度紧张状态,这样烧下去会不会烧成傻子,怎么办,怎么办。老婆说先物理退烧,冷毛巾敷额头,妈妈在热毛巾擦关节,我说要不我给菇凉刮个痧吧,结果全部反对(没办法,男人在家地位有限),那就先喝布洛芬混悬液(菇凉小时候家中常备)退烧吧。半个小时就退到了38度5,妈和老婆不放心,决定马上去医院。去了医院,儿科住院部走廊上都住满了小孩,打点滴,热水洗澡的,敷冰袋的,到处哭哭啼啼。看了医生,老婆问医生孩子为什么发烧,可不可以开点药,医生说不检查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发烧,先办理住院,打点滴,明天再检查。我就问医生打什么药,我菇凉到目前还没有打过点滴,打点滴可以退烧吗,医生说不能,退烧还是用布洛芬。最后还是说服妈和老婆把孩子带回家,如果住院容易交叉感染,明天再来医院检查。第二天一早就过来门诊挂号检查,拿到检查结果后找医生,排在我们前面的还有一对老人带着孙女,孙女和我们小孩一样大。医生看完结果是病毒性感冒,就问老人小孩平时感冒都是吃药还是打点滴,老人说平时都是打点滴,吃药没效果,医生就告诉他们准备住院,门诊是不让打点滴的,我看到老人顿时松了一口气。轮到我们,结果检查是一样的病毒性感冒,医生问我们小孩平时感冒都是吃药还是打点滴,老婆告诉他,孩子都是吃药,没打过点滴。医生就开了奥司他韦,吃了当天就没发烧了,第二天恢复如初。

当疾病没有降临在己身和至亲身上的时候,我们对健康的渴望是没有概念的,如果我们注重养生,并且有一定的健康常识会让我们更加远离疾病带来的痛楚,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一对老人一样,观念不对,不增强孩子的体质,下次发生结果还是一样,只是住院的时间变长了,但每一次住院对孩子和老人来说都是永久的伤害。我相信像这对老人身上发生的事医院里面每天都有发生,我为孩子心疼,也为老人心疼。

所以观念不对,方法一定不对,祝愿天下人都能远离疾病带来的痛苦,我们要发愿,也要学会自救。

如果觉得《养生观念大于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