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保健门店能否长久取决于文化

2022-03-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化是万力之源,现代企业卖的是什么?麦当劳卖的仅仅是面包加火腿吗?不是,它卖的是一种快捷时尚的个性饮食文化。再比如可达公司,他卖的是相机和胶卷吗?不是,它卖的是留住人们记忆的感觉。还有百事可乐的广告,你喝的不是饮料,喝的是阳光、活力、青春与健康……等等。

我们做养生指南服务中心也是一样,我们卖的不光是养生保健产品,我们卖的还有产品深处包含着的隐性东西——文化。养生指南服务中心推荐给客户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产品在满足客户养生保健需求的同时还满足消费者精神上的需求,给客户以文化上的享受,满足他们高品位的消费,这就是养生指南服务中心的核心营销方式:文化营销。

物资资源可能会枯竭,产品也有可能停产,但是文化却可以生生不息,养生指南的文化是服务中心的根基,产品是服务中心的种子,推广、营销养生指南的文化好比是在土壤里播种、耕耘,然后培育出品牌这根幼苗。可口可乐只是一种特制饮料,和其他汽水饮料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别,但是它可以做成全球知名品牌,并形成一百多年的历史,消费者喝饮料的同时也是在享受其文化。

养生指南服,全生活的服务理念很好,我们要对养生指南的这些文化进行深入的解读,在养生指南服务中心提供的健康知识、健康教育、健康指导、健康管理要与那些纯做会销的完全区别开。一个吃保健品的跟着一个卖保健品的,到处领礼品、串场子、跟风、凑热闹,总想着占点便宜,这是养生保健行业混乱的根本原因。

中国国民的健康素养低,健康素养合格率不到20%,80%的人不具备基本的健康素养,什么叫健康素养低?就是对基本的养生文化、健康理念不了解,主要表现在,消费者没注意,销售养生保健产品的人没主张,大多数卖保健品的人只是想着,把产品卖出去,赚了钱,卖完一个产品,再换一个;一个模式做完再换一个,不停地卖,甚至是一个城市待不下去了,再换一个城市去忽悠。之所以养生保健行业被诟病,行业的信任危机严重,很多人做这个行业没有找到价值,没有崇高感、使命感和情怀,大多数带着负罪感、羞愧感和自卑感在做养生保健,他们能做长久、稳定吗?

养生保健行业是一个非常崇高,非常伟大的行业,我们拯救了现阶段最需要养生群体,现在我们面对最需要养生保健的中老年人,普遍健康素养低,没有多高的文化,因为他们在最适合学习的年代遇上文化大革命这样的浩劫,紧接着又迎来改革开放,快速的经济发展,一切向经济看,他们已经非常的可怜。我们应该真心对待,诚心服务。即使是遇上所谓的会油子,占便宜的,咱们也不应该鄙视他们。

养生指南文化营销,主要做的是用文化唤醒他们,要学养生,客观认识自己的组织器官、经络、气血、脏腑,学习了、认识了,就不会被那些心怀不轨的人忽悠。养生指南输出时令养生好法,健康知识,医生的文章分享和学习,在养生指南服务中心,应该是没有销售的痕迹,只有消费的快乐。养生保健的消费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参与的方式,品鉴、分享形式,让客户具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养生指南的文化不是喊喊口号,不是花拳绣腿,它不只是一个形式问题,而是一个内容问题,它不是我们心血来潮时的一时冲动,它不是邯郸学步,更不是猪鼻子插葱——装象。

要处理好养生保健知识输出、健康教育、健康活动与养生保健产品销售的关系,日常健康活动决定了销售结果,同时销售结果也是日常文化活动的体现,二者辩证统一。很多市场在操作时往往只重视销售形式,却忽略了日常文化活动,还有的只重视产品包装却不重视产品质量和功效,还有的市场只是把文化当成贴在墙上被人看的展板。这样的文化营销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睿宸健康

如果觉得《养生保健门店能否长久取决于文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