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苦丁茶能降血压吗

2022-03-29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5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提到苦丁茶,就不得不提到苦丁这种中药材,苦丁为菊科植物台湾莴苣的干燥根或全草。分布于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河南、湖北、四川、贵州等地。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湿,活血之功效。常用于疔疮痈肿,咽喉肿痛,疥癣,痔疮,蛇咬伤,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对于茶疗养生的方法是十分注重的,而苦丁这种有着独特作用的中药材,自然也就成为人们选择泡水喝进行养生的一种方式,那么,苦丁茶真能降血压吗?

其实苦丁茶是可以降压的,苦丁茶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丰富,对于血管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紧张的作用,从而可以让血管处于一个比较舒张的状态,让血压慢慢的回落到一个正常的状态。同时,经常饮用苦丁茶,有利于人体的循环、消化及内分泌系统运作,起到缓解生成脂肪的作用,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就算苦丁茶能降血压,我觉得效果也不是太大,还是要借助降压药才可以。

苦丁茶当药用时降血压,苦丁茶当药用时的浓度为当茶用时的2-3倍,饮用的方法是: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无味时嚼食茶芽,通过胃粘膜吸收饮用降压效果更加明显。

喝茶都是保健养生,降血压不太可能吧,我也不太清楚你问问医生呢

如果觉得《苦丁茶能降血压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