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远离秋季养生套路:高性价比饮品,才是刚需

2022-03-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远离秋季养生套路:高性价比饮品,才是刚需

秋天是个景色宜人、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在感受金秋美好的同时,干燥的天气及秋老虎肆虐,极易使人倦怠、乏力、皮肤干燥、上火等困扰着很多人,一些打着“养生保健”幌子的谣言及套路也是接二连三,让人深陷养生迷局,不知何去何从。今天溢爱净水机小编带大家接接地气,认清秋季养生背后真正的刚需。

据相关权威机构研究表示,只要人体内损耗5%的水分并且未得到及时补充,皮肤就会变得干燥。秋天气候干燥,养生很关键也很简单,每天补充好水分,你就可以做个水润润又充满活力的人儿啦!

秋季足量饮水好处多。经常有人把水比作是“高性价比的保健饮品”,这丝毫不夸张。

好处一:体内水分充足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排毒功能。水会对人体免疫功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加快人体排毒,有效消除炎症,让身体充满活力。这对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好处二:深秋多喝温热水,可以温暖身体,起到维持体温平衡的作用。深秋时节如果着凉,就会出现发抖、打喷嚏、鼻塞不畅、拉肚子等症状,这时候喝一杯温热水可以有效祛除寒气,调节体温,保护身体健康。

好处三:秋季补水,可以预防、缓解支气管炎及肺炎。秋季空气干燥,干燥的冷空气会刺激鼻腔和口腔,影响呼吸和细菌过滤。进入肺部的干燥冷空气将带走肺部的一部分水分,增加肺部压力,引起肺炎和支气管炎症。此时多喝水可以补充身体水分,预防和缓解此病的发生。

秋季怎样喝水才健康。水自古被誉为“百药之王”,是美丽与健康的源头,因此,秋季养成正确喝水习惯可谓是性价比超高的养生之道。

1.喝温不喝凉。喝凉水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从而使毛细血管收缩,引发胃肠不适。而喝过烫的水,则会损害食道黏膜,诱发食管癌。因此,秋季适宜喝温热水。

2.喝淡不喝甜。各种饮料一般高糖、高能量、添加剂较多,不宜大量饮用,更不能用来代替白开水。

3.慢喝不快喝。快速大量喝水会增加心脏负担,还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胀。正确的喝水方法是,小口喝水,慢慢吞咽,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喉咙,有效缓解口渴。

4.早喝不晚喝。当出现口渴心烦或乏力头疼时,说明身体已经开始脱水,此时再喝水已经是“被动饮水”。因此喝水跟吃饭一样,也需要定时,变被动饮水为主动饮水。

美国巴特曼博士有一个震惊世界的结论:“好水是最好的药”,可见我们对水的摄入量要注意,同时水质的把控也不容忽视,否则会对身体健康带来适得其反之效。而溢爱净水设备高效净化,提炼健康好水,与健康养生之道不谋而合。在健康和美丽的养生之道上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如果觉得《远离秋季养生套路:高性价比饮品,才是刚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